聲音的調色盤 No.1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不同的樂器擁有哪些不同的色彩?作曲家又如何將這些各自獨立,卻也各有特色的聲音,統整為心中最美麗的音樂色彩?作曲家的音樂調色盤上,還有哪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音樂色彩?「音色(timbre/tone color )」,其實是借用視覺上的色彩概念來形容音的特質。

音樂家在作曲時,除了要熟知各樣樂器以及人聲的特質之外,更要知道如何將它們搭配起來,以發展出更巧妙的新音色,賦予音樂更漂亮的色彩。是否如同畫家將各式色彩交融、調配成新色彩,而用之於畫布上一樣呢?然而,這種關於樂器音色配置的「配器法(Orchestration)」,在本週的節目中又會以什麼樣的顏色登場呢?

曾毓芬 音色 配器法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生命的節奏


在人生的轉折處,您是否也遇見了美? 以音樂為媒介,進入美的世界,建立美的品味!
讓美進入生活、讓形式之美轉為內化!
主持人曾毓芬,與愛樂電台聽眾共享的美學通識課,與您一起創造生命的節奏,尋找生活之美!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