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樂原生咖啡豆

品味生活 從愛樂原生咖啡豆開始
愛樂原生咖啡豆,不只是咖啡,是什麼?
「品味生活,也在品味…美好人生!」

來自古典,進入生活Classical & Classics


咖啡和古典音樂是好朋友,愛樂電台的成立也和咖啡有關…

巴赫為十八世紀歐洲瘋狂迷戀咖啡現象,寫了「咖啡清唱劇」,父親威脅、利誘女兒,不可喝咖啡,結果「全家一起用力喝」……

貝多芬也喜歡喝咖啡,每天早上,親自點數「不多不少六十顆咖啡豆」,研磨品味……

如果你曾經有早上被古典音樂電台叫醒,第一時間就聞到滿屋咖啡香氣的經驗,那種幸福感,可能就會讓您有股衝動,「為什麼不讓古典音樂進入生活,品味人生?」這真的是愛樂電台誕生的願景之一……

沒有人完美,我們只有99.7!賣好咖啡,聽經典音樂,愛樂電台自食其力,愛樂樂迷品味人生!

咖啡不只是咖啡,愛樂永遠是愛樂;
愛樂原生咖啡豆,來自古典、進入生活。

愛樂文創第一步Coffee Stories


愛樂電台為什麼要賣咖啡豆?


朋友會為你帶來快樂,但是只有「好朋友」會為你煮杯「好咖啡」!

愛樂電台賣咖啡豆了,因為只有推出文創商品,才能繼續免費為大家服務。

追求美好的心,不可以改變,所以「以音樂之名」,我們為它命名為「愛樂原生咖啡豆」,從多位音樂大師的作品和人格特質,找出不同咖啡風味,真正落實「口耳相傳」的虛擬趣味,日後還會繼續研發。

「單品豆、精品豆、莊園豆」,是愛樂原生咖啡豆的定位,而且保證不會混雜劣質豆。品質值得大家信任,因為幾百年來,咖啡一直都是古典音樂的好朋友,我們非常了解愛樂人的品味和對細節的要求。

從聽覺出發,25年後成功提供了嗅覺、視覺、觸覺、味覺完整的「五感體驗」,愛樂電台領先世界,永遠為您走在最前面!

愛樂Coffee Shop 就開在愛樂電台官網和App,歡迎大家來逛逛,因為這裡的咖啡豆,都有屬於「自己的音符」!

誰配誰?最對味?Who’s who ?



誰配誰?誰知道?誰到位?誰又夠味!

不同的作曲家能為不同咖啡豆代言嗎?可以!

愛樂原生咖啡豆的文創邏輯是什麼?可以成立嗎?什麼豆子邀請哪一位作曲家代言?是主觀認定,還是客觀虛擬?由作品特色切入,還是強調人格特質?有人反對怎麼辦?大家需要認同我們訂定的標準嗎?

這些都是非常有趣的思考,在咖啡豆尋豆、選豆、烘焙、杯測、定位、包裝設計、行銷策略⋯的完整過程中,都圍繞著上述問題,形塑文創內涵,十分抽象,九分具體!

愛樂原生咖啡豆賣的是什麼?
「故事、音樂、情境、氛圍、熱情、幸福、生命力、凝聚力,及愛樂電台當仁不讓的存在意識」⋯最後才是品質一流的咖啡豆!這就是前面説的「十分抽象」,和「九分具體」!

咖啡豆邀請作曲家代言,名實相符。因為一流的咖啡豆,有層次、變化,也會回甘。古典音樂,同中有異,變是唯一的不變,回味無窮!二者都有活力、生命、變化的特質,自在呼吸,生生不息!

巴赫應該是什麼味道?屬於莫札特的咖啡豆我們尋找了多久?「旋律之王」柴可夫斯基的優美旋律,如何烘焙?鋼琴詩人蕭邦的品味是甜或酸中帶苦?惱人的是李斯特,既有了蕭邦,又如何增添一點「猛勁」?還有,布拉姆斯曾有「貝多芬再世」之稱,長期活在貝多芬的陰影下,那麼二人代言的咖啡豆,如何「異中求同」,比例又該怎麼拿捏?

「音樂配咖啡,幸福加倍來」!所以催生愛樂原生咖啡豆的過程是有趣的、快樂的!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玩品味」的幸福之旅,誰配誰?你說了也算!
「每一顆豆子,就是一個音符!」喝好咖啡,屬於您的音符一定會感動!

全球唯一,出自臺灣,愛樂原生咖啡豆,愛樂電台,獨家販售

愛咖啡問答題Coffee Q&A

喝咖啡到底是好或壞?相信許多初次接觸咖啡的朋友應該有許多疑慮。有些研究發現,喝咖啡雖然有些不好的影響,但也有其益處,會不會影響健康就要看您怎麼喝。

有些人常會說自己喝咖啡會心悸,事實上可能是因為喝到劣質的商業咖啡豆,或是一些被黴菌感染的瑕疵豆。

此外,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因,被人體吸收後分泌出腎上腺素,可以促進血液中的脂肪細胞分解,然後作為脂肪酸被排出體外,加速脂肪分解、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熱能消耗力。

有人認為喝咖啡的最好時機是早餐及午餐後,可促進腸蠕動及有助消化,晚餐後喝咖啡,則易影響睡眠。雖然目前的研究發現咖啡有些益處,但仍應注意咖啡量的攝取、鈣質的補充及避免咖啡會引起的問題和禁忌,如此才能將咖啡喝的輕鬆與健康。

而關於咖啡,您還應該認識些什麼呢?

更多咖啡問題請見愛咖啡Q&A

影片介紹Video introduction

  • 愛樂原生咖啡豆

  • 咖啡音樂名人堂,貝多芬

  • 咖啡音樂名人堂,舒伯特

  • 咖啡音樂名人堂,李斯特

  • 咖啡音樂名人堂,莫札特

  • 咖啡音樂名人堂,孟德爾頌

  • 咖啡音樂名人堂,普契尼

  • 咖啡音樂名人堂,巴赫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