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桑:動物狂歡節

Camille Saint-Saëns:Le Carnaval des animaux (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86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46名

作曲家小傳:
聖桑(又譯聖賞,1835~1921),著名管風琴家、法國作曲家。從小就被譽為能與莫札特匹敵之神童,五歲即寫出附有鋼琴伴奏的歌曲,十歲舉行首次鋼琴獨奏會,日後與作曲家李斯特結為好友。聖桑所創立的「國民音樂協會」,對於推廣法國本土作曲家及音樂居功厥偉。西元1868年聖桑獲頒法國政府榮譽勳章,1881年入選為國家藝術院院士,1893年更獲得英國劍橋大學頒贈榮譽音樂博士學位。此外聖桑也精通多種語言,並鑽研天文學與物理,是位業餘科學家,對於詩、劇本、評論文章與哲學之創作不遺餘力,十分博學多才。
聖桑一生酷愛旅行,足跡遍佈全球,並留有描寫北非印象的「阿爾及利亞組曲」與「非洲幻想曲」。其音樂以古典為根基,強調浪漫精神,為法國印象樂派先驅。代表作品包括「第三號管風琴交響曲」、「動物狂歡節」以及歌劇「參遜與達莉拉」等。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狂歡節的最後一天,兩架鋼琴,以及一個樂團,戴上面具,變身為動物,加入了遊行隊伍。

獅王,抬頭挺胸,在前方帶路;母雞與公雞,發動兩性論戰;驢子、袋鼠、烏龜、杜鵑、大象,變裝登場;水族館裡,悠遊自在;大鳥籠,百家爭鳴。怪物們,趕來湊熱鬧,化石,搖著一身老骨頭;還有長著長耳朵的人,而如果你喜歡這樣想像,那麼,你也身在其中!

聖桑的「動物狂歡節」,一場瘋狂的音樂變裝秀,即將邁入尾聲,壓軸好戲上場,天鵝,最後以優美的姿態降臨…

歡樂假期,都有結束的一天,保持幽默,快樂全年不打烊!

深度導聆


聖桑素描像 1886年,聖桑五十一歲時,到奧地利的一個小城鎮葛爾第散心,順便參加當地的狂歡節,同時也為他的好朋友魯保斯主辦的最後一天音樂會,創作了一首嶄新的狂想曲,由於這首曲子所描寫的是各種動物的生態,所以稱為「動物狂歡節」。不過聖桑自己覺得這部作品只是音樂上的戲謔,所以除了其中『天鵝』這首曲子,其他的樂段一律不准公開演出與發行,直到他死後,「動物狂歡節」才以組曲的形式被演奏、出版,並從此流行。 「動物狂歡節」是由十四首小曲子所組成,第一首為『序曲與獅王進行曲』。這首曲子是從雙鋼琴聯彈開始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