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普羅米修斯」序曲,作品43

Ludwig van Beethoven:'The Creatures of Prometheus' Overture, Op.43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00~1801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未入榜,增選作品。

作曲家小傳: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向來被視為古典樂派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之一,在古典樂派與後繼的浪漫樂派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因深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主義的影響,作品有自由主義之強烈性格。
貝多芬一生創作許多經典之作,其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有鍵盤作品中的「新約聖經」之稱;而九大交響曲影響後世作曲家極為深遠,並有「不朽的九首」之稱,而「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等交響曲更廣受世人喜愛,其中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在終樂章中加入人聲,歌頌四海一家之大同世界,被認為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最高成就之一。
貝多芬不畏耳疾與命運的挑戰,仍能忠於自我、不怕權貴、勇於突破傳統,並在音樂中灌注崇高理想,被尊稱為「樂聖」。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普羅米修斯天庭盜火

天地初開,當天上的眾神與地上的人類還如此親近…

巨人普羅米修斯親手以泥土與水造人,教給人類愛恨、喜樂與歌唱,最後,為保護最疼愛的人類以免受寒、讓食物得以美味,他決定從天庭偷下火種!

普羅米修斯的命運,是被天神宙斯下令綁在山上,每天被老鷹啄出心肝,懲罰他讓人類開始懂得慾望,但人類也因此知道,從此不需再害怕黑暗與寒冷。

西元1801年,貝多芬為芭蕾舞劇「普羅米修斯」寫作序曲,這齣作品洋溢著澎湃的生命力。當時年輕的貝多芬還不知道,他為後代子孫,帶來了這株永恆的音樂火種,所必須付出的,是自己即將無法聽見的代價…

上天的懲罰殘酷… 而貝多芬的音樂仁慈!

深度導聆


貝多芬一生共創作十一首序曲,這些序曲作品的內容,都與戲劇或歌劇有密切關係,因此可視為「交響詩」的前身,或當作「標題音樂」來欣賞。貝多芬的序曲作品共可分成四大類,歌劇序曲、劇樂序曲、芭蕾序曲與獨立序曲。在這些序曲中,有些是將戲劇中出現的主題,交織在序曲的主題內;有些卻和主題關係較弱,只表現出戲劇氣氛,以音樂暗示戲劇的內容與效果。 貝多芬曾經創作過兩部芭蕾舞配樂,第一部是在波昂時期的創作,是為了在當地的宮廷舞會上演的作品,第二部是芭蕾舞劇「普羅米修斯的創造物(The Creatures of Prometheus)」,而這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