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歌劇「費加洛的婚禮」,作品492

Wolfgang Amadeus Mozart:Opera 'Le Nozze di Figaro' (The Marriage of Figaro), KV.492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785年

作品類型:歌劇

電台排行榜:第51名

作曲家小傳:
奧地利作曲家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古典樂派重要作曲家。他從少年時代開始,就已經展露非凡的作曲與演奏才華,因此被人稱為「音樂神童」,從大 型歌劇、交響曲、協奏曲、各類型室內樂曲、鋼琴獨奏曲等,莫札特都曾留下豐富的數量,直至今日,他已成為世人最鍾愛的作曲家之一。
莫札特從少年時期開始,就已經開始寫作協奏曲,其中包括鋼琴、小提琴、以及管樂器的協奏曲,這些作品的創作,則與莫札特的成長歷程息息相關,從這些作品當中,我們可以發掘莫札特不同時期的音樂風格。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結婚,很累人,但是結婚前,如果有人要搶你的另一半,那更累人!

莫札特的歌劇「費加洛的婚禮」,就是這樣一齣人人耍盡心機的愛情喜劇。

足智多謀的僕人費加洛,發現公爵對未婚妻的垂涎覬覦,決定和公爵夫人攜手合作﹔男扮女裝不稀奇,變裝遊戲才有趣,一心出軌的公爵大人,最後只好對夫人說聲:「親愛的,別生氣」。

愛是佔有的,愛是充滿煩惱的,愛人的,被愛的,騙人的,被騙的,痛苦的,快樂的。

一場婚禮,道盡人生百態,音樂頑童莫札特說,你可以把愛情當遊戲,但小心—別玩火上身。

深度導聆


包瑪榭(Pierre Beaumarchais, 1732~1799) 「費加洛的婚禮」可以說是莫札特所有歌劇創作中的傑作,因為在這部作品發表後,莫札特才在歌劇界獲得肯定。雖然這部歌劇在維也納首演時非常成功,但不久之後,維也納卻不再上演,甚至被禁演了三年!為什麼一部受歡迎的歌劇卻遭到禁演的命運?原因出在歌劇的內容,這部歌劇對當時的貴族社會徹底諷刺了一番,所以才被官方排擠。 想真正地瞭解「費加洛的婚禮」這部歌劇,就要先瞭解一下當時歐洲貴族的歷史背景,首先,要從歌劇的原作者包瑪榭說起。 包瑪榭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曾經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