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精選 伊帕內瑪的夢幻

南米納斯 伊帕內瑪/代表作曲家:馬勒

NT $850

數量

產地:巴西

烘培方式:日曬、中深焙

產品規格:半磅 (約225g)

【訂購須知】1.您好,我們的咖啡豆都是現烘焙,到貨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不含例假日),因烘焙過程是需要時間和人工。2.目前只接受網站線上訂購。

存在主義
終於在五線譜上
找到存在價值

馬勒說:
「交響曲必須要像這個世界一樣無所不包!」
不過,馬勒的精神世界,
卻無可避免的是一連串的衝突與掙扎。

生命的意義,存在的價值;自然、大地、死亡、和愛情,
成為他長久而且痛苦的思索。

二十一世紀以後的人類心靈活動,被物質文明的推進而急遽壓縮,
不論新的世代是否繼續深刻思考,
但可以肯定的是,紛亂的程度,絕對超過以往。

大時代劇變之前,
馬勒就已經預言了人類心靈的困境,
他的音樂無法為他找到出路,但卻留給後代太多的反思。

「我的時代終將來到!」馬勒如是說。

馬勒的音樂和存在價值,
愛樂原生咖啡豆用正能量為您烘焙!

今天的流行,明天的經典


§ 烘豆發想 §

經典音樂具有普世價值特色,在創作時,它是屬於作曲家的,可是在發表成功,受到大家歡迎,這首作品就不再被作曲家所擁有。馬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馬勒的音樂深不見底,有些人一聽到他的名字,眼睛就會發亮。他生前以傑出指揮家聞名,過世後眾人稱他是「偉大」的作曲家。
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馬勒一生痛苦,原因就是一直在思考「人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抽象意念完全在他的作品中,不斷反思、發問,問蒼天!第五號交響曲,就是寫照,乾脆自問自答!
任何咖啡豆烘豆師,大概都無法以「存在主義」為名,烘焙出驚人抽象又主觀的風味。不過,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的第四樂章「小慢板」,卻不難理解,因為眾人皆愛,那就是「愛情」。
這個樂章是馬勒寫給妻子艾瑪的情書,創作時正在新婚熱戀中,所以在馬勒的所有作品中,相當特殊,輕巧甜美,不厚重,人氣最旺。配器只有豎琴、弦樂,沒有管樂器,絕對不吵!誰說熱血男兒、憤青,不會說甜言密語?
另外「小慢板」這個樂章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每個指揮對於速度的詮釋,差別很大,從九分多鐘到接近十二分鐘都有,這種深情告白的詮釋,完全符合人性和愛樂原生咖啡豆的特色,娓娓道來,慢慢喝!要多慢?這就要看你有多愛她嘍⋯


§ 聽音樂 品咖啡 §

躺著聽、快樂喝...音樂廳做不到!

《精挑細選 行家版本》

1.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

阿巴多/指揮
(Claudio Abbado/Conductor)
琉森音樂節管絃樂團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

2.D大調第一號交響曲「巨人」

伯恩斯坦/指揮
(Leonard Bernstein/Conductor)
維也納愛樂樂團
(Vienna Philharmonic)


愛樂精選 伊帕內瑪的夢幻 南米納斯 伊帕內瑪

產國:巴西
產區:南米納斯
高度:海拔800~1370公尺
品種:阿拉比卡​
處理:日曬Natural Process
烘焙:中深焙
風味:柑橘、核果、巧克力

 

產區及品種介紹:

巴西伊帕內瑪莊園成立於1969年,專注於生產高品質的巴西精品咖啡,擁有5,500公頃的可栽種地,分散在三座歷史悠久的咖啡莊園 Conquistar、Capoeirinha以及Rio Verde,而這三座莊園都位在巴西最負盛名的南米納斯地區(Sul de Minas),其合作對象遍及全球25國,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巴西莊園。
伊帕內瑪是巴西精品咖啡協會(BSCA)創始會員之一,致力於改善自然環境以及人文方面的社會計劃及活動。除了對於咖啡的栽種外,永續經營(Sustainable)更是伊帕內瑪對於消費者的承諾,藉由和農藝科學家的合作,尋求對咖啡和生態更好的運作模式,為了維持林態的完整,僅有626公頃為做為咖啡種植地,167公頃為其他作物農地,高達773公頃面積為自然保留區。
在成立之初伊帕內瑪莊園就和巴西資深農業專家合作針對這三個地區的土壤、氣候、海拔和地質特性進行分析,並在超過40年的栽種經驗下生產出今日的高品質精品咖啡。
此外,伊帕內瑪擁有自己的咖啡杯測團隊,成員均擁有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執照以及CQI品質協會證書,平均一年執行超過10,000次品質檢測,每日300次的杯測測試,藉由這些嚴格的品質管控,伊帕內瑪的咖啡始終能一直維持高品質狀態。
此款豆子是採收自伊帕內瑪三座不同的莊園,採收下來的果實直接曝曬在陽光下,連同果肉帶皮日曬,保留生豆更多的風味和甜度。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