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Gustav Mahler:Symphony No.5 in C sharp minor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1~1902年

作品類型:交響曲

電台排行榜:第55名

作曲家小傳:
馬勒(Gustav Mahler, 1860~1911),奧地利作曲家兼指揮家,以交響曲及藝術歌曲聞名於世。馬勒擅長歌曲創作,時常將自己歌曲的旋律運用在交響曲中。他的交響曲壯闊華麗,曲曲皆為氣勢磅礡之作,曲風則受貝多芬、華格納與布魯克納等人的影響,其樂曲中宏偉的情感表達、華麗的音樂架構,更將浪漫時期的音樂,帶到了最高峰的境界。
馬勒以十首交響曲串連了十九、二十世紀,也以調性的解除形成了「聯結樂章」,馬勒認為交響曲必須包含所有的事物,因此一部部規模龐大的交響曲,便是道盡了他的一生。在馬勒生前,他的交響曲並不受重視,但如今已漸為世人接受,並成為世界各大交響樂團的演出必備曲目。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是他的三首交響曲作品中,最受世人歡迎的一首交響曲。

西元1897年,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一號交響曲首演失敗,這樣的打擊使他罹患了嚴重的精神耗弱症,然而憑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加上醫生細心的治療,他的病情日趨好轉,不但完成了著名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更創作了這首廣受聽眾喜愛的第二號交響曲。

拉赫曼尼諾夫獨自走過心靈的幽谷,在經歷了漫長的黑暗之後,迎面而來的是音樂的永恆之光,他不再畏懼 因為每個動人的音符都是夜空中閃爍的星,為每個心靈、遊子照亮了回家的路。

深度導聆


艾瑪 馬勒的「第五號交響曲」,和其他幾首交響曲比較起來,有很不一樣的地位,因為這首交響曲,和他的人生、愛情及宗教信仰,都有密切的關係。 小時候的馬勒,常常被附近普魯士軍隊的軍樂和起床號聲所吸引,有音樂天份的馬勒,立刻就把聽到的音樂,用一台小風琴演奏出來。長大後的馬勒開始進行作曲,這些兒時經驗也影響了馬勒的音樂創作,例如馬勒喜歡用銅管樂器來營造一些效果,曲子中也擅長運用管弦樂色彩,描繪黎明初曉般的氣氛,象徵人類從黑暗到光明的過程,心中感受到的無限滿足。 馬勒在創作「第五號交響曲」時,與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