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赫曼尼諾夫:E小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27

Sergei Vasilyevich Rachmaninov:Symphony No.2 in E minor, Op.27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6~1907年

作品類型:交響曲

電台排行榜:第56名

作曲家小傳:
拉赫曼尼諾夫(Sergei Rachmaninov, 1873~1943) ,出生在沒落的貴族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的環境,導致憂鬱與敏感的性格。第一號交響曲的首演飽受批評,導致情緒崩潰,歷經三年多的心理調適,以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重新出發,開始拉赫曼尼諾夫的創作高峰。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是他的三首交響曲作品中,最受世人歡迎的一首交響曲。

西元1897年,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一號交響曲首演失敗,這樣的打擊使他罹患了嚴重的精神耗弱症,然而憑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加上醫生細心的治療,他的病情日趨好轉,不但完成了著名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更創作了這首廣受聽眾喜愛的第二號交響曲。

拉赫曼尼諾夫獨自走過心靈的幽谷,在經歷了漫長的黑暗之後,迎面而來的是音樂的永恆之光,他不再畏懼 因為每個動人的音符都是夜空中閃爍的星,為每個心靈、遊子照亮了回家的路。

深度導聆


拉赫曼尼諾夫是俄國知名的作曲家,但是他的「第二號交響曲」,卻是在歷經了第一次創作交響曲的挫敗,並在創作「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獲得成功後,才再度恢復信心的作品。 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交響曲」,第一樂章是從緩板,略帶陰鬱的氣氛開始,再導向中庸的快板。這首「第二號交響曲」有拉赫曼尼諾夫招牌式的風格,也就是用「情緒」來帶動樂曲的進行,讓人們很容易就融入他所塑造的情境。 在寫作這部作品時,拉赫曼尼諾夫已經結婚約四、五年,並在此時決定攜家帶眷,遷移到德國的德勒斯登。雖然路途遙遠十分辛苦,但是在心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