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格尼尼:24首奇想曲,作品1

Paganini: 24 Caprices, Op.1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不詳

作品類型:器樂曲(小提琴)

電台排名:第100名

作曲家小傳:
帕格尼尼(Nicolò Paganini, 1782~1840),義大利小提琴家兼作曲家,以神秘作風、小提琴炫技聞名於世,並以此席捲全歐洲、掀起一股獨奏會的風潮。由於其獨創的小提琴演奏技巧十分艱難,因此關於他「與魔鬼交換靈魂」的傳聞不脛而走。作曲家李斯特第一次目睹他的演奏之後,便立志成為「鋼琴界的帕格尼尼」。
帕格尼尼的創作以小提琴作品為主,其第一、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以及小提琴獨奏的「24首奇想曲」均為現代演奏會上常見的曲目;其中『第24號奇想曲』,曾被李斯特、布拉姆斯、拉赫曼尼諾夫等多位作曲家以「帕格尼尼」之名,加以改編成為膾炙人口的名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現代小提琴琴弓外觀

小提琴鬼才帕格尼尼,在巡迴歐洲各大城市時寫下了「24首奇想曲」,幾乎所有的小提琴技巧在曲中都可以找得到,所以這「24首小提琴奇想曲」,稱得上是小提琴演奏的百科全書。

帕格尼尼的「24首小提琴奇想曲」,就像是24種不同的表情,旋律在起承轉合之間變化,時而愉快,時而嚴肅,時而激動,時而溫柔。它同時唱著多樣而迷人的旋律,也思考著一種屬於自己的哲學。

或許您認為已經清楚自己一切的表情,但是,帕格尼尼的「24首小提琴奇想曲」,會讓你發現,原來自己認識的自己,根本不是自己。

你不知道的永遠比知道的還多,帕格尼尼,「24首小提琴奇想曲」,在變與不變之間,發掘無限的可能。

深度導聆


當我們提到無伴奏的小提琴音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巴洛克時期作曲家巴赫的無伴奏小提琴組曲和奏鳴曲。不過,到了浪漫時期,出現了另一部相當有名的作品,這部作品總共有24個小曲子,每一首曲子都相當的特別,不但充分展現了演奏者的技巧,音樂也相當有想像力,這就是帕格尼尼為小提琴所寫的「24首奇想曲」。 帕格尼尼在音樂史上是一個相當特別的人物,他特立獨行的個性,並不討人喜歡,神秘的作風又引來各種負面的猜測,甚至有人說他把靈魂賣給了魔鬼。但是有一件事大家都不得不承認,那就是他傑出的小提琴演奏技巧。在帕格尼尼的時代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