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紅‧甜蜜蜜

谷吉 紅蜜/代表作曲家:韋瓦第

NT $850

數量

產地:衣索比亞

烘培方式:淺焙

產品規格:半磅 (約225g)

【訂購須知】1.您好,我們的咖啡豆都是現烘焙,到貨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不含例假日),因烘焙過程是需要時間和人工。2.目前只接受網站線上訂購。

圖文並茂
不如
繪聲繪影

這位「神父」,一點都不「神氣」!

他被禁止望彌撒,因為只想寫音樂。
結果,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古典金曲─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就此誕生!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的每個樂章,
都有符合季節情境的十四行詩…
鳥兒在明媚春光中歌唱、小溪低吟、牧羊人酣睡…
接著是懶洋洋的夏日,暴風雨來襲,驚醒炙熱大地!
秋天的葡萄酒,讓農民跳著豐收的歡樂舞蹈…
呼嘯的北風、白色大地,人們在冰上小心翼翼前進…
韋瓦第讓「音樂」,開始有了「畫面」,
美麗的自然景色,有了「配樂」!

每個人頭上一片「天」!
韋瓦第頭上的那片天,
雖然離天父遠了一點,但和我們卻很近!

韋瓦第的音樂和關愛大自然,
愛樂原生咖啡豆友善土地,自然香醇。

今天的流行,明天的經典


§ 烘豆發想 §

如果說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是一首流行音樂,所有人應該都不會反對。這首作品相當重要,除了搭配了十四行詩,描寫四季大自然的景象、聲音,成為後來「標題音樂」的典範之外,更讓人認識了巴洛克音樂的重要。
「四季」是韋瓦第作品「和聲與創意的實驗協奏曲集」中的前四首。而巴洛克時期,歐洲人文主義抬頭,建築注重華麗的裝飾,音樂也受到影響,和聲、調性、即興演奏和協奏風格,也因此多變。所以從「和聲與創意的實驗」這個作品名稱來看,韋瓦第是在一個新的時代,進行大膽的「聲音研發」工作,而且十分成功。
西元1725年,韋瓦第在音樂中繪聲繪影,強調人和大自然的共生關係,四季分明,令人嚮往!愛樂原生咖啡豆,「原生」二字,就是來自「自然」的意思,所以為「四季」烘豆,「一切『順』其自然,最重要」,順不順口?實驗最後,成功!


§ 聽音樂 品咖啡 §

躺著聽、快樂喝...音樂廳做不到!

《精挑細選 行家版本》

1.小提琴協奏曲「四季」

史拉特金/指揮
(Leonard Slatkin/Conductor)
英國室內樂團
(Royal Stockholm Philharmonic Orchestra)

2.經文歌「世俗的平安總有苦惱」

列兹涅娃/女高音
(Julia Lezhneva/Soprano)
巴洛克音樂家樂團
(I Barocchisti)


 

四季紅‧甜蜜蜜

產國:衣索比亞
產區:烏拉嘎
高度:海拔2200公尺
品種:Heirloom
處理:紅蜜
烘焙:淺焙
風味:花香、檸檬、柑橘、荔枝、蜂蜜

 

產區介紹:

衣索比亞是世界上最重要咖啡出口的國家,同時也是阿拉比卡咖啡的發源地,特色是濃郁花香、果香及葡萄酒顏色,其酸質豐富。全境還可分為五大精品咖啡產區,西達摩(Sidamo)、耶加雪菲(Yirgacheffe)、哈拉(Harar)、林姆(Limu)及列坎提(Lekempti)。
近年來還有一個產區絕對不能錯過—谷吉(Guji Zone)產區,在精品咖啡業者眼中越來越熱門,在2010年被ECX成為一個獨立成一個產區。谷吉區的烏拉嘎(Uraga)屬衣索比亞西南產區,高原地型,海拔多高於2000m,有著規率的乾、雨季,小河蜿延加上地底山泉,純淨且豐沛的水資源得天獨厚的風土條件,使優質原生種展現出絕佳的風味。
本款咖啡豆除明顯感受到花香、柑橘、蜂蜜外,荔枝香氣尤其明顯。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