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狂歡節變奏曲&大霍塔舞曲

Variaciones sobre El Carnaval de Venecia & Gran Jota

預計下架時間:2024-06-06 00:00:00


簡介

被譽為「近代古典吉他音樂之父」的達雷加 Francisco Tárrega 一生為吉他創作許多經典作品,尤以精緻優美的標題小品為樂迷所鍾愛,而除了這些典型浪漫樂派風格的樂曲,達雷加也為吉他寫作了許多精彩的變奏曲,其中《威尼斯狂歡節變奏曲 Variaciones sobre El Carnaval de Venecia》、《大霍塔舞曲 Gran Jota》以變奏曲的形式,呈現各式豐富的吉他彈奏技巧,包括泛音、顫音、滑奏、模仿打擊樂小鼓、大鼓的 Tambor 等特殊聲響,均充分展現吉他在音色變化、歌唱性、與音樂表現力各方面的優異性能,成為吉他家最常在音樂會上演奏與專輯唱片收錄的樂曲之一。

風Live Show 單元為大家彈奏西班牙作曲家尤貝特 Miguel Llobet 完成於1896年的浪漫曲,作曲家當時年僅18歲。師承達雷加的尤貝特,不但同樣身兼演奏與創作的優異才能,寫作風格也是典型的浪漫樂派風格,在他早期的作品當中更可以從樂曲體裁的選擇、調性的使用看出深受蕭邦鋼琴作品的影響,而這首浪漫曲選用的C小調也是貝多芬的最愛,為吉他增添一抹纖細的傷感。

名家側寫單元向大家介紹美國吉他家費斯克 Eliot Fisk 與西班牙佛朗門哥演奏家貝尼亞 Paco Pena 兩位吉他大師跨界合奏的現場演奏專輯,曲目安排充滿巧思,以四階段不同風格的音樂風格呈現古典與佛朗門哥的精髓,精心設計的編曲體現在耳熟能詳的曲調中蘊含了令人驚喜的即興火花,兩位炫技大師各自以充沛的能量駕馭音符,最後更聯手獻上達雷加的名曲《阿蘭布拉宮的回憶 Recuerdo de Alhambra》作為音樂會的安可曲,餘音繞樑、不絕於耳。

吉他 蘇孟風

立即典藏

00

:

00

:

00

00

:

00

:

00

六弦魔網


吉他是大家最熟悉、最平價和最具親和力的樂器,不但說著時尚的多國音樂語言,更擁有400年老靈魂的成熟魅力。而色彩絢爛、氣質高雅的古典吉他,其兼容並蓄與說故事的能力,更是最具跨界意象的獨奏樂器。

「吉他風景線」節目將以輕鬆活潑的風格,介紹最好聽的各國吉他音樂,分享吉他歷史故事和有趣的軼事;透過主持人留法吉他演奏家蘇孟風,於節目現場的 Live 示範彈奏,破解各種奧妙的吉他技法,更將順應時代的熱潮,體驗藍調、爵士與拉丁等當代流行音樂與古典吉他的融合,讓吉他成為您最好的朋友。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