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聲響(下)

亞洲作曲家聯盟 No.2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亞洲各國的文化脈絡各有相連的部份,但也有更多獨特的部份,這些異同,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看來,是一幅絢麗的圖畫。

臺灣已故作曲家許常惠在一九六○年代自萬花筒般的巴黎學成歸國,帶回音樂創作的新思維,但同時也因自身中、台、日、法等不同文化背景的養成,讓他深感母文化之於創作者的寶貴與豐饒,於是與日本和香港聯手發起亞洲第一個跨國的音樂文化組織─「亞洲作曲家聯盟」,四十年後的今天,亞洲各國融合母文化裡的音樂元素與當代音樂創作的奇特聲響,已然成為國際音樂舞台上最令人注目的一環。

本集介紹稀有編制的作品,如雙尺八與國樂團的協奏曲、嗩吶協奏曲,以及吉他協奏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地平線的彼端


地球村的時代已經來臨,被海洋包圍的臺灣,與地球村村民們的距離透過網際網路,似乎也拉近了不少,除了地理位置、語言、民族特色、政治局勢等等,我們往往忽略了村民們最美麗的一面──音樂,音樂是人類語言開始萌芽、文字尚未成形時,天地間的對話與溝通方式,在充斥著電音與流行歌的今日,讓我們透過最接近大地的聲音,認識地球村的村民們。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