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聽音樂

回歸樸素的聆聽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樸素是簡單,但是不單調。在樸素中享受聆聽,暫停繁雜思緒,跟著音樂大口深呼吸。
自工業革命以來,聽音樂變成高尚的行為,盛裝打扮,買票進音樂廳,代表著富裕與高雅,相對的,平民百姓不見得有機會享有,在生活無虞以前,難道聽音樂真的是奢侈的象徵?

追溯音樂的源起,不是為上流社會,而是為陪伴人類生活,喜怒哀樂各種情緒自然而然交託給音樂,例如原始的狩獵時期,歌與樂陪伴著大家的生活,當在家守候的女人,盼望狩獵男人歸來,擔憂與期盼的心情訴諸歌聲,見男人遠方身影,迎接男人平安提著戰利品歸來,家族成員齊聚利用餐後大家唱歌跳舞,歡喜慶祝與感謝,這是早期音樂與人類的關係。

現在科技與知識推動人類快速前進,音樂扮演的角色重新定位,被光彩炫目的科技包圍的結果下,人們更渴望進入音樂獲得心靈解脫,播放音樂,選擇音樂還差一步可接近心靈,那就是回歸樸素的聆聽,給思考不停的大腦放個假!

簡單 音樂 高雅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換個方式聽音樂─尋找音樂的身、心、靈


尼采說「生活沒有音樂是錯誤的」,生活有音樂變得不一樣,如何讓音樂進入生活,變成生活所需,如陽光、空氣、水。聽古典音樂不再是喜好問題,而是人們所需。

音樂對身體的影響直接,呼吸,心跳,脈動,腦波等律動,在音樂的影響下取得平衡,穩定內在。

音樂對心理的影響直接,能穩定情緒,保持平和使心生喜悅。

音樂能撫慰科技時代孤寂的心,當思想與情感在音樂中起共鳴,得以流動順暢,心靈滿足感超越言語。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