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孤獨的先知

葉綠娜「談」鋼琴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歷史上凡是喜愛巴赫的演奏家,都會設法將「賦格的藝術」練成自己的音樂會口袋曲目,甚至灌錄唱片錄音,但這部作品最初的討論程度,可遠不及當今熱烈。
西元1750年巴赫離世,他的兒子艾曼紐將「賦格的藝術」整理出版,但根據歷史記載,這部作品發行了五年,卻乏人問津,僅僅只賣出了三十本。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賦格的藝術


「賦格的藝術」第八首對位曲為三聲部三重賦格,樂曲中不僅出現全新的主題,也出現了主題的反行變形,三聲部緊密交織在樂曲中。第九首為「十二度的雙重賦格」,巴赫特別在樂譜中標示了alla Duodecima,意思是將原主題以十二度音程的關係為架構譜曲。接下來的第十首雙重賦格,則是以主題十度關係為基礎,所譜寫的雙重賦格,再加上音值減少,樂曲更顯得縝密和複雜。

賦格的藝術 - 第八對位
Die Kunst der Fuge, BWV 1080: Contrapunctus VIII

巴赫在「賦格的藝術」中,使用拉丁文對位(Contrapunctus)為每首小的標題,來取代賦格(Fugue)這個詞,據說有可能是效仿布克斯泰烏德的做法。第八首對位曲為三聲部三重賦格,樂曲中不僅出現全新的主題,也出現了主題的反行變形,三聲部緊密交織在樂曲中。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