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4 本是同根生,音色大不同

葉綠娜「談」鋼琴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平均律鍵盤曲集」現今多以鋼琴演奏,除了音色相對單一,也因鋼琴僅有一排琴鍵,演奏家雙手活動空間有限,因交錯手指而提升演奏難度。
巴赫不但擅於演奏古鋼琴,管風琴更是他最鍾情的鍵盤樂器,而雙排琴鍵樂器的音色差異,也使交纏在一起的音符,能被聽得清清楚楚。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平均律鍵盤曲集


巴赫一生大致可區分成三個時期:威瑪時期、柯登時期以及萊比錫時期,所留下的作品種類包羅萬象,除清唱劇、受難曲、神劇等宗教音樂外,還有各類器樂曲、室內樂以及管弦樂等,不僅數量豐富且極富特色,多為音樂史上重要經典之作。平均律第二卷的風格就比第一卷更有變化,除了科登時期的舊作,還有一些來自晚年時期的新創作,蘊含更深的音樂創作理念。在巴赫「平均律」上、下兩卷各有二十四首,全部是由不同的調子寫成,而所有的調子,都是以上行的方式,按照大、小調的順序排列,也就是從C大調、C小調、升C大調、升C小調,然後是D大調、D小調、升D大調、升D小調等等以此類推。所以,不論是第一卷或第二卷,都是以C大調開始。

【精選曲目介紹】

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二冊,降E大調賦格
Well-Tempered Clavier Book 2, BWV876, Fugue in E flat Major

這首降E大調賦格為一首四聲部的賦格,音樂相當莊重,銜接甜美的有魯特琴組曲風格的前奏曲,形成強烈的對比感,鋼琴家布梭尼甚至將這首賦格曲與第一冊的降E大調賦格對調演奏,對位技法在這首賦格中,被相當密集地使用,所以提高了這首賦格曲的演奏難度。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