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劇音樂「天鵝湖」,作品20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Ballet 'Swan Lake', Op.20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75~1876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47名

作曲家小傳:
西元1840年5月7日,柴可夫斯基(Peter Ilyitch Tchaikovsky, 1840~1893)出生在俄國的工業城市沃金斯克(Votkinsk),原本他在父母親的期望之下研讀法律,但是喜愛文學和藝術的他,真正嚮往的卻是音樂工作。西元1862年,二十二歲的柴可夫斯基和「聖彼得堡音樂學院」院長安東‧魯賓斯坦(Anton Rubinstein, 1830~1894)學習作曲,隨後進入音樂學院就讀,這時他才真正開始積極、勤奮地學習音樂。
柴可夫斯基的作品種類繁多,最大的特色是把民謠和舞曲融入作品中,並且將俄國文學裡獨特的童話色彩和豐富的想像空間,藉由優美的旋律充分表達,因此柴可夫斯基成為俄國十九世紀以來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但是他的作品絕非侷限於「國民樂派」的民族風格,甚至還跨越國界,展現多元化色彩,進而被全世界的音樂愛好者接受。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美麗的公主被惡魔施法變成了天鵝,唯有真愛才能讓她脫離魔咒的束縛。

在經歷許多波折之後,公主終於如願和深愛她的王子長相廝守,飄泊的愛情總算找到了靠岸的港灣。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音樂「天鵝湖」,用華麗浪漫的旋律,訴說著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 柴可夫斯基以他出色的作曲手法,將簡單的故事呈現出藝術價值,而芭蕾音樂也從原來的伴奏,躍升成為古典音樂中獨當一面的要角。

愛情的雙人舞不停地旋轉,微醺的愛情在人們心中不斷地發酵、醞釀…

愛情的魔咒無人能解,你,是否也想隨著它的節奏起舞?

深度導聆


1877年首演的「天鵝」 柴可夫斯基作品中,被人稱作三大芭蕾舞劇的音樂,包括「睡美人」、「胡桃鉗」以及「天鵝湖」,其中又以「天鵝湖」上演的次數最多,最受聽眾的喜愛。 「天鵝湖」完成於1876年,是柴可夫斯基最早的芭蕾舞劇音樂,故事的題材選自於德國作家慕薩斯在1782年所寫的同名傳奇童話「天鵝湖」,內容敘述齊格菲王子與奧黛特公主之間浪漫的愛情故事。 在「天鵝湖」一開始的『序奏』裡柴可夫斯基運用了華格納撰寫樂劇的方式,將「主題音樂與變形」的手法廣泛地運用在整首舞劇中。所以在『序奏』中有代表天鵝公主奧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