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德爾:神劇「彌賽亞」,作品56

George Friedric Handel:Oratorio 'Messiah', HWV 56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741年

作品類型:聲樂曲(宗教音樂)

電台排行榜:第52名

作曲家小傳:
韓德爾(1685~1759),雖然出生於德國,卻在英國獲得成功,因此於1762年入藉英國。
韓德爾的創作以神劇與歌劇為主,並有大量的器樂曲,一生起伏波折,但逝世時卻頗富盛名,並享有極高的地位。
韓德爾作品華麗、莊重,並因此而深受英國皇室歡迎,其中尤以神劇的成就最高,所作「彌賽亞」中著名的合唱樂段『哈利路亞』,曾讓英國國王起立致敬,並自此成為演出時的傳統,這部描寫耶穌故事的神劇,如今已成為舉世耶誕節的必演曲目。韓德爾著名的作品尚有「水上音樂」、「皇家煙火」…等,皆是為了盛大的露天音樂場合而作,規模壯大。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耶穌前來安慰,永恆在眼前展開,力量在胸前升起。

窮困潦倒的韓德爾,在創作遇到瓶頸時,轉而仰望上帝的慰藉,進而譜出偉大的聖樂。

從基督降臨、受難犧牲,到最後的審判,「彌賽亞」這齣神劇,以簡單而豐富動人的音樂,描寫耶穌的一生,開啟聆聽的心靈。

在平靜裡尋找真實的意義、精神的救贖,「彌賽亞」令無數人感動落淚。這首音樂,點亮了心靈的明燈,照亮了人生的路程。

深度導聆


一般來說,神劇主要是由四個部分所構成,分別是開始的「序曲」、「獨唱曲」、「重唱曲」以及「合唱曲」,從組成的結構上我們可以發現,人聲的表現可以說是神劇中最重要的部分,而在大多數的宗教音樂當中,人聲通常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神劇是以宗教為主題,並且有管弦樂團的伴奏,不過它在演出時通常不使用舞台佈景或道具,歌者也不穿戲服,更沒有一般戲劇中常見的舞台動作。所以,雖然「神劇」這個名稱看起來好像是一種戲劇表演,然而實際上,它和後來一般戲劇或歌劇有極大差距。 韓德爾的「彌賽亞」是宗教音樂的名作,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