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赫曼尼諾夫:D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作品30

Sergei Vasilyevich Rachmaninov:Piano Concerto No.3 in D minor, Op.30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9年

作品類型:協奏曲

電台排行榜:第58名

作曲家小傳:
西元1873年,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Sergey Vasilyevich Rachmaninov, 1873~1943)出生於沙皇統治的帝俄時期。他從小由母親啟蒙鋼琴教育,但當時俄國境內戰亂頻繁,生活條件有限,在這樣的狀況下,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學習並不穩定,直到稍長進入音樂學院之後,他的音樂天賦才真正有了展現機會。
拉赫曼尼諾夫終生個性嚴肅且少有笑容,讓人覺得不易親近,但是他的音樂創作,卻一點也不枯燥無味,反而有平易近人的特質,尤其是在二十世紀前半,當流行音樂與現代音樂盛行的年代,拉赫曼尼諾夫依然堅持自己的創作理念,寫下了許多動人旋律,尤其蘊含了作曲家個人獨特憂鬱性格的作品,更是廣被傳播媒介的大量運用,讓拉赫曼尼諾夫成了二十世紀之後最「大眾化」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西元1909年,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為了趕到美國巡迴表演, 用飛快的速度寫完「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樂譜還來不及印出來, 人,已經在大西洋上了,而練習,只能用船上僅有的一架破鋼琴。

當「第三號鋼琴協奏曲」頭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那高難度的鋼琴獨奏,可以輕如鴻毛,也可以排山倒海而來…沈靜的憂鬱,在瞬間轉變成壯闊的激情。

拉赫曼尼諾夫用堅強的意志力,貫穿了整首曲子,也撼動了所有聽眾, 他們不斷要求再聽一遍, 直到拉赫曼尼諾夫舉起雙手,表示手指已經無力, 才肯放他去休息。

雖然在當時,沒有一個評論家肯定這部作品; 但是時間證明,廣受樂迷喜愛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已經成為拉赫曼尼諾夫的重要作品之一。

緊迫的時間,阻擋不了驚人的創作靈感, 只有樂迷的慧眼,看得見經典作品的耀眼光芒。

深度導聆


俄國鋼琴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是一首將浪漫精神發揮到極致的協奏曲,而且也是二十世紀最傑出的協奏曲之一。 說起拉赫曼尼諾夫最受歡迎的作品,可能就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這是拉赫曼尼諾夫克服了精神耗弱的疾病,恢復信心之後,所創作出來的傑作,而「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可以說是「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姊妹作,不過這首作品最明顯的特色,就是「鋼琴的演奏技巧更難」、「管弦樂的規模更大」、「聲音的效果更華麗」。 拉赫曼尼諾夫在1909年的夏天開始創作「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他只花了三個多月的時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