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

Giacomo Puccini:Opera 'Madama Butterfly'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0年

作品類型:歌劇

電台排行榜:第66名

作曲家小傳:
普契尼(Giacomo Puccini, 1858~1924),義大利作曲家,家學淵源,祖父與父親都是音樂家。普契尼後來進入米蘭音樂院就讀,在學時就譜寫過獨幕歌劇「薇麗」,不過首部成功之作則是1893年首演的「瑪儂雷斯考」,隨後「波西米亞人」、「托絲卡」、「蝴蝶夫人」、「杜蘭朵公主」等作品皆成為經典歌劇名作,普契尼也奠定了在歌劇界的地位。普契尼的旋律優美動人,富有戲劇張力,生動地刻畫出劇中人物的性格,扣緊觀眾的心弦,也因此,他的歌劇作品得以歷久不衰。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櫻花灑滿庭園,蝴蝶夫人等待美國丈夫的歸來,遙望長崎灣的優美旋律,她在憧憬、期待…

義大利情調詮釋異國戀情,普契尼的「蝴蝶夫人」,融入日本民俗音樂,整齣歌劇瀰漫含蓄的美感。

淒美的愛情、夢幻的破滅,輕盈纖細的蝴蝶夫人最後選擇與命運對抗,普契尼讓她唱出了最執著的詠歎調。

用生命闡述愛情,普契尼讓每顆感動的心靈,希望重生,翩翩飛舞。

深度導聆


普契尼可以說是十九世紀中,繼威爾第之後最偉大的義大利歌劇作曲家,從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普契尼的作品曾經引起廣大討論:包括樂曲風格、音樂曲調等等,雖然其中有部分作品,在首演的時候不被看好,但是在歷經一個世紀的考驗之後,很多作品已經成為歌劇舞台上最受到喜愛、世界各大歌劇院每年歌劇季必備的劇碼之一,其中「蝴蝶夫人」就是一例。 「蝴蝶夫人」是普契尼最受歡迎的五大歌劇之一,另外四部歌劇分別是「曼儂雷斯考」、「波西米亞人」、「托斯卡」和「杜蘭朵公主」。普契尼音樂的最大特色,就在於他有強烈的感染力,很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