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F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作品24

Ludwig van Beethoven:Violin Sonata No.5 in F major, Op.24 'Fruhling' (Spring)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01年

作品類型:室內樂

電台排行榜:第69名

作曲家小傳: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向來被視為古典樂派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之一,在古典樂派與後繼的浪漫樂派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因深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主義的影響,作品有自由主義之強烈性格。
貝多芬一生創作許多經典之作,其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有鍵盤作品中的「新約聖經」之稱;而九大交響曲影響後世作曲家極為深遠,並有「不朽的九首」之稱,而「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等交響曲更廣受世人喜愛,其中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在終樂章中加入人聲,歌頌四海一家之大同世界,被認為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最高成就之一。
貝多芬不畏耳疾與命運的挑戰,仍能忠於自我、不怕權貴、勇於突破傳統,並在音樂中灌注崇高理想,被尊稱為「樂聖」。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十九世紀彩繪玻璃「春」

春天,是蟲鳴鳥叫,充滿希望與陽光的季節。

貝多芬在二十多歲的時候,已經逐漸失去了寶貴的聽覺,在寂靜之中,他寫下了這首充滿希望的「春之奏鳴曲」。

在音樂裡,貝多芬再一次以堅強的意志力,讓生命從寒冬中甦醒,寂靜之中再也沒有休止符。

他不向命運屈服,超越了身體感官的殘缺,用靈魂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譜寫出和諧的樂章。

由小提琴與鋼琴交織而成的悠揚曲調,讓我們聽見了花的芬芳,也聽見了生命的美好。

深度導聆


貝多芬一生當中,共創作了十首小提琴奏鳴曲,創作的時間分佈在他創作生涯的早、中、晚不同時期。由於貝多芬不同時期的創作,在風格上有明顯的差異,因此欣賞貝多芬各個時期的作品,就好像在閱讀一本偉人傳記一樣,在聆聽音樂的過程中,就能了解貝多芬究竟經歷了哪些磨鍊,才能達到後來的成就。 貝多芬最早的三首小提琴奏鳴曲大約是在二十五歲時完成的,無論從風格或形式來看,這三首作品都深受維也納古典樂派的影響。首先,這三部作品都是以「優美、明快」的大調來創作,這一點正是延續了海頓所建立的傳統;第二,在樂曲結構上,第一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