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伯特:連篇歌曲集「冬之旅」,作品911

Franz Schubert: Winterreise, D.911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27年

作品類型:聲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74名

作曲家小傳:
舒伯特(Franz Schubert, 1797~1828),奧地利作曲家,音樂大部分充滿小巧內省的特質。由於對文學、詩歌的喜愛,使他在藝術歌曲的領域裡獲得最大的滿足與成就,一生中創作 的歌曲數量高達六百多首,使德文藝術歌曲在浪漫樂派時期綻放耀眼的光芒,被後世尊為「歌曲之王」,其中「鱒魚」、「野玫瑰」、「魔王」,都是膾炙人口的作 品。此外除了歌曲,舒伯特的創作範圍並涵蓋交響曲、宗教音樂、室內樂,傳世的經典名曲包括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第九號交響曲「偉大」、弦樂四重奏「死與少女」、鋼琴曲「樂興之時」、連篇歌曲集「美麗的磨坊少女」、「冬之旅」等。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來到這裡,我是陌生人,離開這裡,我還是陌生人。」

年輕的男子悄悄與愛人告別,在冬天,踏上未知的旅程。病痛的折磨,精神的抑鬱,歌曲之王舒伯特,在三十歲的年紀,就提早進入生命的寒冬。他在德國詩人繆勒的詩裡,找到自己,寫成藝術歌曲集「冬之旅」。

沒有鳥語花香,只有冰凍的眼淚與河流。在懷念的菩提樹下,旅人,聽見溫柔的呼喚。

流浪,是為了安息。偶爾,春天的夢境浮現,但又再度陷入孤獨的深淵,帶著絕望的勇氣,舒伯特和旅人一樣明白,這是一次不能終止的旅程。

旅人,究竟去了哪裡?

只知道,那是一條沒有人歸來的道路…

深度導聆


詩人繆勒 舒伯特的「冬之旅」,是由一系列歌曲所組成的「連篇歌曲」集。連篇歌曲的歌詞,通常來自於同一位詩人,歌曲則是一組內容有關聯的故事,具有共同的主題,有人物、有情節,有時也有景物與心情的描述。連篇歌曲在調性與音樂結構都有嚴謹的連貫性、故事情節有合理的發展,因此才稱之為「連篇歌曲」。 舒伯特以德國詩人威廉‧繆勒的詩總共譜寫了兩組連篇歌曲集。第一組是西元1823年的「美麗的磨坊少女」,第二組是1827年的「冬之旅」。舒伯特在創作「冬之旅」時是他精神與健康狀況最為惡劣的時期,西元1827年,他最崇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