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12首練習曲,作品10

Frédéric Chopin:12 Etudes, Op.10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33年

作品類型:器樂曲(鋼琴曲)

電台排行榜:第77名

作曲家小傳:蕭邦(Frederic Chopin, 1810~1849),波蘭人,為浪漫樂派傑出的鋼琴演奏家及作曲家。西元1830年離開波蘭首都華沙,前往巴黎,陸續創作出許多的鋼琴音樂。作品極具個人特色與氣質,由於祖國波蘭的悲劇歷史,和他無盡的鄉愁,使得蕭邦的曲子總是帶有極度的美感與動人的力量,世人稱他為「鋼琴詩人」。
蕭邦的作品以鋼琴小品為主,但他卻以全新的創作概念,為小品音樂開創更大的格局,不論是「詼諧曲」、「練習曲」、「前奏曲」或是「夜曲」,在蕭邦筆下都具備獨特的性格,社交音樂如「圓舞曲」也能賦予新意,而蕭邦更從故鄉波蘭的舞曲取材,完成了數首「波蘭舞曲」與「馬祖卡舞曲」,融合了民俗特色並兼具藝術價值。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蕭邦臨終前,情人波特卡伯爵夫人以歌唱為他送行。

悲歡離合,蕭邦獨鍾悲、離。

離開家鄉,遠離愛人,帶著一把祖國的泥土,穿過依依不捨的河岸,離別的旋律開始流動。

蕭邦的練習曲「離別」。將旅人臨別前的愁緒,化為重生的力量與希望的光芒,他讓我們相信,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蕭邦創作了將近三十首的鋼琴練習曲,除了作為各種演奏技巧的訓練之外,更注入了個人優美而細膩的情感,使得這些作品在實用價值之外, 更成為風格獨具的藝術瑰寶。

離別的時刻,讓我們互道珍重,並期待下次重逢的喜悅。

深度導聆


「練習曲」顧名思義,是為了鍛鍊演奏技巧所寫的曲子,目的在增加手指的靈活度,以因應各種樂曲在技巧上的要求。純粹訓練手指技巧的練習曲,因為配合手指機械性的動作練習,往往聽來枯燥無趣。但是,到了蕭邦手中,同樣是「練習曲」,卻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蕭邦一生中共寫了二十七首練習曲,包括作品10的十二首練習曲、作品25的十二首練習曲,以及後來才出版的三首新練習曲。現在常聽到的是作品10與作品25這兩組,共二十四首練習曲。作品10的十二首練習曲,出版於1833年,當時蕭邦才二十三歲,他把這些曲子題獻給李斯特,因為李斯特在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