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赫: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6

Max Bruch:Violin Concerto No.1 in G minor, Op.26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79~1880年

作品類型:協奏曲

電台排行榜:第79名

作曲家小傳:
馬克斯‧布魯赫(Max Bruch, 1838~1920),浪漫樂派德國作曲家,幼時即開始接受音樂教育,1852年,布魯赫十四歲就創作了第一首交響曲,日後也因其傑出的表現,而獲得「莫札特基金會」獎勵。1867至1890年出任史瓦茲堡宗德斯豪森親王家中樂團總監一職,期間也身兼數個樂團總監,並且在德國、英國和美國多處指揮管弦樂團和合唱團,在這些職務結束後,1891至1911年,布魯赫在柏林教授作曲長達十九年。
布魯赫作有大量合唱曲和管弦樂作品,著名的有「美麗的艾倫」、「奧德賽」,此外,還有「羅萊里」等三部歌劇、三首小提琴協奏曲和許多器樂作品,目前最受歡迎的是「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也是音樂會上常見的曲目。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十九世紀浪漫樂派的夜空,德國作曲家兼指揮家布魯赫, 並不是最耀眼的那顆星。

但是,在小提琴協奏曲的領域,貝多芬、布拉姆斯和柴可夫斯基,不再全面佔領樂迷的耳朵,柔情似水的孟德爾頌,也無法專美於前, 只要,你聽過布魯赫的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身處德國浪漫主義的洪流,大街小巷傳唱的民謠、希伯萊人的傳統曲調,都是布魯赫創作的靈感來源。「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綿延的旋律, 唱出最濃郁的感動,也釋放澎湃洶湧的熱情。

雖然,布魯赫永遠追不上,姓名同是B開頭的巴赫、貝多芬和布拉姆斯,但是,他卻用這首「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讓聆聽者無法忘記他的名字。

深度導聆


德國作曲家布魯赫生於1838年,他的父親是公務員,母親是知名女高音兼音樂教師。他生長在中產家庭,年僅九歲時,就被發現具有優異的音樂天份,並且引起當時的名指揮家席勒的注意,自願指導這位小天才。而年輕的布魯赫就在良好的教育之下,很快的展現出他在作曲方面的才華,並嘗試許多不同類型的創作,包括室內樂、大型合唱曲、甚至還有歌劇。十四歲時,即因傑出的表現,而獲得「莫札特基金會」的獎勵。 布魯赫以鋼琴家的身分,寫過不少小提琴和管弦樂合奏的作品,其中以「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以及為小提琴、豎琴和管弦樂團創作的「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