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吃貨作曲家們的咖啡哲學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8 00:00:00


簡介

為什麼這麼多音樂家,愛喝咖啡?

義大利作曲家威爾第 (Giuseppe Verdi, 1813~1901) 不只是威尼斯「花神咖啡廳」的 VIP 會員,還曾說過:「咖啡,是心和靈魂的解藥。」而「樂聖」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更堅持每天一定要以六十顆咖啡豆煮成的咖啡,作為自己的早餐。

不過,在義大利喝咖啡有什麼不一樣的規矩?今天的節目,讓「咖啡成癮」的作曲家們為您解答!

◎愛樂饕客晚點名:阿福校長咖啡創辦人、南湖國小校長蕭福生

楊馥如 義大利 威爾第 花神咖啡廳 咖啡 貝多芬 威尼斯 蕭福生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摩卡壺使用法


使用摩卡壺時,你得先在下壺裝水,再將咖啡粉裝進粉槽,再旋緊上壺。接著你需要把整個摩卡壺放在瓦斯爐上,好加熱下壺中的水。在下壺的密閉環境中,熱水會產生水蒸氣,下壺裡的壓力讓水穿過粉槽,最後從上壺的閥口溢出來,完成萃取。摩卡壺的使用非常簡單,按照剛剛所說的步驟來做,加熱五到七分鐘,就能輕鬆煮出一壺好咖啡!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