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 從心所欲不逾矩

葉綠娜「談」鋼琴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如果說「平均律第一冊」,確立了不同音律特性與色彩,是巴赫所著的一本音樂法典,那麼第二冊就是作曲家創作生涯晚年的音樂實驗。除了前奏曲有型式上的突破,對於賦格的規則也展開了大膽的嘗試。這些實驗與其說是跨越舊有的界線,更接近將至善的邊界推至更寬廣之處。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平均律鍵盤曲集


巴赫身為歐洲中世紀以來音樂之集大成者,將音樂對位法推至極致,並且影響後代作曲家甚為深遠,而他的「平均律鍵盤曲集」作品集,成為劃時代不朽名作,其中的音樂,有的像小溪一樣靜靜的流著,有的則是波濤洶湧,充滿精彩的創意。雖然一開始,巴赫只是為自己的孩子寫作練習曲,不過這些作品卻網羅了非常多樣的內容,對於學習音樂的人來說,是對位技法相當優秀的教材,對單純欣賞的人來說,也是簡單動人,所以很值得大家深入瞭解。

 

【精選曲目介紹】

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二冊,降A大調前奏曲
Well-Tempered Clavier Book 2, BWV878, Prelude in A flat Major

這首降A大調前奏曲與平均律第二冊升F大調前奏曲一樣,皆為整部作品中稀少的協奏曲形式,並隨著音樂發展,轉換調性,並藉由歌謠風格的使用,讓調性回歸。音樂當中的間奏部分元素同樣取材於四小節的主題,藉此,可以看出巴赫在音樂當中所使用的創意,特別於平均律第二冊當中的大膽嘗試。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