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A小調鋼琴短曲「給愛麗絲」,未出版作品59

Ludwig van Beethoven:Bagatelle in A minor, WoO.59 'Fur Elise'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10年

作品類型:器樂曲(鋼琴)

電台排行榜:第16名

作曲家小傳: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向來被視為古典樂派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之一,在古典樂派與後繼的浪漫樂派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因深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主義的影響,作品有自由主義之強烈性格。
貝多芬一生創作許多經典之作,其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有鍵盤作品中的「新約聖經」之稱;而九大交響曲影響後世作曲家極為深遠,並有「不朽的九首」之稱,而「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等交響曲更廣受世人喜愛,其中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在終樂章中加入人聲,歌頌四海一家之大同世界,被認為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最高成就之一。
貝多芬不畏耳疾與命運的挑戰,仍能忠於自我、不怕權貴、勇於突破傳統,並在音樂中灌注崇高理想,被尊稱為「樂聖」。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貝多芬一直保存這張少女剪影,這名女子是他的學生羅兒茜(Lorchen),據說也有一段戀情。

有些聲音,因為太常聽見,讓我們忘記了,原來,這是多麼溫柔的提醒。

少女美麗的身影,反覆出現,是音樂裡唯一的主題。而溫柔的告白,等左手說完了,就換右手傾訴。

調性隨著心情轉變,突然認真起來,因為,滿腔的熱情,再也按捺不住…

即使已經過了四十歲,完美的愛,還在永無止盡的追尋,至少在此刻,貝多芬的心裡,充滿了純真的愛慕。

一首鋼琴小品,究竟是獻給愛麗絲,還是獻給泰麗莎?

歲月遺失了少女的名字,只有音樂裡的情意,依舊溫柔。

深度導聆


貝多芬的鋼琴獨奏曲「給愛麗絲」(Fur Elise),在台灣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段旋律幾乎每天都迴盪在大街小巷中,並且擔負著重要的「訊息告知」任務…相信您已經猜到了,「給愛麗絲」就是伴隨著垃圾車到來,提醒大家倒垃圾的音樂!由於這個印象已深植人心,政府環保單位甚至為這段旋律填上歌詞「快來快來倒垃圾…」,不知您是否也能會心一笑? 「給愛麗絲」是貝多芬這首鋼琴獨奏曲的別名,原曲完整的名稱為「A小調鋼琴短曲」(Bagatelle in A minor, WoO.59)。這首樂曲是在貝多芬遺物中所發現的,由於貝多芬生前並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