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D大調第三號管弦樂組曲,作品1068,『抒情曲調』(G弦之歌)

Johann Sebastian Bach:Air on the G String (from Orchestra Suite No.3 in D major, BWV 1068)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722~1731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65名

作曲家小傳:
巴赫(或譯巴哈, 1685~1750),德國傑出的管風琴家與重要作曲家,巴洛克樂派最具代表性人物。
巴赫為歐洲中世紀以來集音樂之大成者,並將音樂對位法推至極致,影響後代作曲家甚為深遠。其「平均律」作品集,為劃時代不朽名作,被譽為鍵盤音樂中的「舊約聖經」。
巴赫一生創作大致可區分成三個時期:威瑪時期、柯登時期以及萊比錫時期,所留下的作品種類包羅萬象,除清唱劇、受難曲、神劇等宗教音樂外,還有各類器樂曲、室內樂以及管弦樂等,不僅數量豐富且極富特色,多為音樂史上重要經典之作。巴赫因其時代性與影響力,無人能出其右,被尊稱為「音樂之父」。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音樂,是喜、怒、哀、樂;是情感,是思想,不過,在巴洛克時期,人們聽見的,不只是音樂。巴赫的第三號管弦樂組曲,讓你聽見了什麼?

這首組曲,其中的第二首「歌謠」(Air),經過改編,用小提琴的一根弦就能演奏,而最適合這首歌的,就是音色最低沈的G弦。

G弦,它的聲音,彷彿從久遠的歲月傳來,有人聽見了傷感;有人聽見了溫暖…

撥動靈魂的旋律,只需要一根弦。

「G弦之歌」,是一座具體而微,心靈的宇宙;音樂之外,也有弦外之音。

深度導聆


巴赫總共寫了四部管弦樂組曲,作曲的時間雖不相同,不過,後來在音樂會上卻經常一併演出,在音樂專輯錄音方面,也時常是同時收錄,因此,許多樂迷對巴赫管弦樂組曲的認識,都是四部管弦樂組曲同時進行的。 在巴赫時代的組曲,有為樂器獨奏所寫,也有為管弦樂合奏所作,為合奏所作的稱為管弦樂組曲,一般由五至七個樂章組成,第一個樂章是序曲,其他樂章則是節奏、速度、風格各不相同的各種舞曲及曲調。 巴赫在當時所創作的組曲,和現在的組曲有許多不同之處,如樂曲的名稱與內容,其實並沒有太大的關連性,因此巴赫的管弦樂組曲,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