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

經典名曲導聆

預計下架時間:2024-06-18 00:00:00


簡介

十九世紀中期,民族主義盛行的年代,原本來自歐洲邊陲的國家,開始脫離西歐封建體制的控制,當地作曲家們,不管來自俄羅斯、波西米亞、或是南歐,集體轉向,決定重新定位自己的音樂情感!

1880 年代,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音樂生涯的巔峰時期。從歐洲大陸到大英帝國,他是當時人氣最旺的作曲家之一,儘管演出行程繁重,德弗札克卻始終無法忘情於創作。

1884 年底,剛結束英國巡迴演出的德弗札克,在返回布拉格之後,立即動筆創作「D小調第七號交響曲」。全曲採用傳統交響曲模式,德弗札克似乎有意藉此,向前輩德國作曲家布拉姆斯致敬。在嚴謹的樂章結構之間,鋪陳出來的,卻是最道地的波西米亞色彩!

原始的生命力,如何在五線譜上表達?濃郁的民族情感,該由什麼樣的音符來表現?德弗札克一輩子都在思索這些問題問題,而他為何選擇向布拉姆斯致敬,可能也和布拉姆斯作品裡有「邊陲思想」有關。

德弗札克 交響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