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弗札克:第八號交響曲

經典名曲導聆

預計下架時間:2024-06-25 00:00:00


簡介

德弗札克的「第八號交響曲」,也是他心中的波西米亞田園風情畫。他將居住在捷克威索卡村莊純樸的鄉居生活,寫進音樂中,短短十七天就完成全曲初稿。

德弗札克曾說:「這是一首全新構想的曲子,它的概念和我其他的交響曲不同。」

第一樂章在抒情風格的大提琴主題之後,長笛引導出富有鄉居情趣的旋律…;慢板的第二樂章,木管奏出如鳥叫的婉轉旋律,正如德弗札克自己所說的,這是「鳥的交響曲」…;優雅的第三樂章,跳著華爾滋的舞步,展現波西米亞式的華麗…;強勁的小號聲,為第四樂章揭開序幕,充滿活力的變奏樂段,氣氛熱鬧喧騰…。

德弗札克的「第八號交響曲」,扭轉了人們對交響曲形式的刻板印象,濃厚的民族色彩,以及獨創的趣味,使得這首作品的知名度僅次於他的「新世界交響曲」!

人們都嚮往大自然,在德弗札克的「第八號交響曲」旋律中,會發現桃花源無所不在!

德弗札克 交響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