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

Giacomo Puccini:Opera 'La Boheme'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0年

作品類型:歌劇

電台排行榜:第72名

作曲家小傳:
普契尼(Giacomo Puccini, 1858~1924),威爾第之後最受歡迎的義大利歌劇作曲家,擅於以音樂營造戲劇氣氛。普契尼的音樂往往直指人心,他透過高張力的旋律,將劇中人物性格,鉅細靡遺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從「波西米亞人」裡的詩人與女裁縫師、「蝴蝶夫人」裡的癡情日本女子、到「杜蘭朵公主」裡愛恨交織的中國公主與外邦王子,普契尼用音符剖析人性,征服觀眾的心,也為自己建立屹立不搖的歌劇霸業。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歌劇「波西米亞人」首演海報

在寒冷的冬夜,巴黎拉丁區的小公寓,詩人魯道夫努力想完成文章的最後幾個句子,卻苦無靈感。

就在這個時候,他聽見輕輕的敲門聲!一位美麗柔弱的女孩站在門前,想要借火柴… 詩人的眼睛立刻迷醉了!無意間碰觸到少女的手,他唱出… 『啊,妳那好冷的小手!』

但是,這樣年輕而貧窮的愛情,註定要以悲劇收場!

歌劇「波西米亞人」的故事,彷彿是許多人年少輕狂時的回憶,普契尼在米蘭求學時,也曾度過了這樣一段荒唐卻青春的時光。

某些學院派人物,當時公開反對這樣煽情的音樂,並預言他的作品很快就會被人遺忘。

但說也奇怪,普契尼如今已成為史上最偉大的寫實歌劇作曲家,「波西米亞人」的故事,在全世界的舞台始終不斷上演,而年輕又悲傷的愛情故事,在真實人生的舞台上,也從未停止演出!原來,普契尼只是真實地描繪出,屬於平凡小人物, 最不平凡的愛情與渴望!

深度導聆


喜歡聽故事的人,一定會愛上普契尼!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根據賈可沙和伊利卡兩位作家的劇本,所譜寫的四幕歌劇「波西米亞人」是一部浪漫淒美的歌劇,故事描述一群住在巴黎拉丁區、尚未成名的藝術家們,有歡笑、有淚水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波西米亞人」這部歌劇劇本的靈感,取材於法國作家穆爾格的小說「波西米亞人的生活情景」。歌劇開場的第一幕,正是耶誕節的前夕,當家家戶戶歡歡喜喜地準備過節,巴黎拉丁區一棟古老公寓的小閣樓中,四個來自波西米亞的年輕人,詩人魯道夫、畫家馬切羅、哲學家柯林、音樂家蕭納爾,卻只能不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