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亞尼吉他練習曲

Studi per chitarra di Mauro Giuliani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2 00:00:00


簡介

十九世紀義大利吉他名家朱利亞尼 Mauro Giuliani 是一位大氣滂薄、氣勢恢弘的巨匠,作品充滿著管弦樂團的色彩與格局。他的練習曲集,數個世紀以來一直是吉他學習者奉為圭臬的珍貴文獻,僅僅是作品第一號即包含了右手120種每日練習、左手音程變化練習、消音、圓滑奏、裝飾音等豐富的變化。作品48號更是有許多從音樂會作品、甚至選錄自協奏曲裝飾奏的片段,讓學習者增進對彈奏技術與音樂性的控制力,作品100號的前奏與裝飾奏調性練習更是培養個人演奏風格的最佳範例。

風Live Show 單元為大家彈奏西班牙吉他家歐布雷貢 Alberto C. Obregon 的作品《獻給吾 A Ma Mie》。作為跟隨父親從商的音樂愛好者,歐布雷貢曾短暫向達雷加學習,一生旅居各地最終定居倫敦,晚年成為吉他教師與演奏家,也曾出版樂曲,並多次在英王愛德華七世御前演奏。這首帶有維也納風情的音樂會華爾滋題獻給恩師達雷加,充分展現歐布雷貢的旋律寫作天份與對吉他性能的理解。

名家側寫單元向大家介紹朱利亞尼作品93號百匯曲 Pot-Pourri,這是他與奧地利鋼琴家胡麥爾 Johann Nepomuk Hummel 聯手為吉他與鋼琴寫作的二重奏,原曲是由一種比吉他體積略小、音域高小三度的特爾茲吉他 Terz Guitar 演奏。作品分為十數首樂曲,並引用多首樂曲作為主題發想,包括英國、法國歌謠,甚至奧地利國歌,兩件樂器展開精彩對話,互相輝映、引人入勝。

練習曲 吉他 蘇孟風

立即典藏

00

:

00

:

00

00

:

00

:

00

六弦魔網


吉他是大家最熟悉、最平價和最具親和力的樂器,不但說著時尚的多國音樂語言,更擁有400年老靈魂的成熟魅力。而色彩絢爛、氣質高雅的古典吉他,其兼容並蓄與說故事的能力,更是最具跨界意象的獨奏樂器。

「吉他風景線」節目將以輕鬆活潑的風格,介紹最好聽的各國吉他音樂,分享吉他歷史故事和有趣的軼事;透過主持人留法吉他演奏家蘇孟風,於節目現場的 Live 示範彈奏,破解各種奧妙的吉他技法,更將順應時代的熱潮,體驗藍調、爵士與拉丁等當代流行音樂與古典吉他的融合,讓吉他成為您最好的朋友。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