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卡西吉他練習曲

Études pour Guitare par Matteo Carcassi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2 00:00:00


簡介

古典吉他發源於西班牙,不過到了十九世紀法國巴黎匯聚了當時最重要的吉他家、作曲家,包括梭爾、柯斯特、卡露里以及卡爾卡西。他們在巴黎除了頻繁的演出也寫下了許多重要的吉他教材,其中來自義大利的卡爾卡西出版的「卡爾卡西吉他教本」影響了包括亞洲在內的許多吉他學習者,除了循序漸進的教程安排,書中也收錄了許多精緻、簡短的樂曲。而作品第5號、第59號、第60號等練習曲集,由淺入深、針對吉他各式的演奏技巧寫作,曲調優美動聽,更是所有彈奏者必練的經典作品。

風Live Show 單元為大家彈奏西班牙吉他家布洛卡 José Brocá 1886年出版的樂曲《優雅的 El Elegante》。布洛卡曾經向阿括多短暫學習,後來定居巴塞隆納成為重要的吉他教師與演奏家,並且以擅長演奏梭爾的作品著稱。這首小品是典型的圓舞曲,標題也暗示著沙龍文化的優雅氛圍,分為序奏、舞曲、終曲三段,華麗的演奏技巧與流暢的轉調,令人聯想到舞姿曼妙的舞者。

名家側寫單元向大家介紹委內瑞拉吉他大師迪亞茲 Alirio Díaz,他可以說是二十世紀連結拉丁美洲與歐洲的吉他巨擘,不但承先啟後師事前輩大師,也將畢生絕學無私分享給年輕一代音樂家,在推廣拉丁美洲音樂也不遺餘力,將美好的中南美樂音帶給世人,他除了首演許多重要作品,也校訂、改編出版了無數的經典樂曲,而迪亞茲本人精湛的技藝則透過豐富的錄音,為大家留下充滿哲思與情感的樂音。

練習曲 吉他 蘇孟風

立即典藏

00

:

00

:

00

00

:

00

:

00

六弦魔網


吉他是大家最熟悉、最平價和最具親和力的樂器,不但說著時尚的多國音樂語言,更擁有400年老靈魂的成熟魅力。而色彩絢爛、氣質高雅的古典吉他,其兼容並蓄與說故事的能力,更是最具跨界意象的獨奏樂器。

「吉他風景線」節目將以輕鬆活潑的風格,介紹最好聽的各國吉他音樂,分享吉他歷史故事和有趣的軼事;透過主持人留法吉他演奏家蘇孟風,於節目現場的 Live 示範彈奏,破解各種奧妙的吉他技法,更將順應時代的熱潮,體驗藍調、爵士與拉丁等當代流行音樂與古典吉他的融合,讓吉他成為您最好的朋友。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