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點:董尼采替的「甜食邂逅」

義大利音樂廚房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1 00:00:00


簡介

義大利文中,「南瓜」經常被用來形容腦袋不知變通的呆頭鵝。

就像歌劇「愛情靈藥」當中的男主角內莫里諾,總是在愛人面前不知所措。既然男主角是「南瓜」,那麼風情萬種的女主角,又是什麼食材?而劇中那瓶「愛情靈藥」,真的買得到嗎?

本集節目,由最愛甜食的董尼采替 (Gaetano Donizetti, 1797~1848) 擔任糕點師。這位生活困頓的作曲家,為什麼能寫出這麼甜滋滋的歌劇呢?

◎產地直送:貝爾加摩 (Bergamo)

楊馥如 義大利 歌劇 董尼采替 南瓜 愛情靈藥 貝爾加摩 蛋糕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你也可以動手做

復刻.董尼采替蛋糕


材料:

雞蛋 3 個、白砂糖 230 公克、瑞可達起士 250 公克、低筋麵粉 250 公克、動物性奶油 40 公克、牛奶 100 毫升、泡打粉 12 公克、糖粉適量、直徑 26 公分圓形蛋糕膜 1 個

做法:

1. 將 3 個雞蛋蛋白和蛋黃分開,奶油退冰放軟。3 個蛋黃加上白砂糖與奶油,以攪拌器低速拌打均勻,呈鵝黃色乳狀;

2. 步驟 1 的成品加入瑞可達起士後繼續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加入過篩的麵粉與發粉。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奶,一樣需要攪拌均勻;

3. 將蛋白打到硬式發泡(所謂的硬式發泡就是蛋白撈起尖端可以直立)後加入步驟 2 的麵糊,輕輕攪拌均勻;

4. 烤箱預熱 180 度,將步驟 3 的麵糊倒入抹油的蛋糕模中,烤 30 分鐘左右。烤好的蛋糕放涼後,表層均勻撒上糖粉即可上桌!

義大利媽媽的小叮嚀:

1. 蛋糕烤好後可用牙籤插入較厚的地方,如果牙籤拔出來沒有沾黏麵糊,就表示蛋糕 OK 囉!

2. 瑞可達起士 (ricotta) 是一種新鮮的軟質乳酪,含脂量低,吃起來細緻爽口。這款蛋糕烘烤的時候滿室生香,成品更是綿密好吃,是早餐咖啡的絕配。

 

以上食譜,出自有鹿出版社《義大利音樂廚房-古典音樂好好吃》一書,楊馥如著。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