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瓦第:D大調光榮頌,作品589

咖啡音樂精選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羅馬天主教會的彌撒曲一共分為六個部分,也就是慈悲經(Kyrie)、榮耀經(Gloria)、信經(Credo)、聖哉經(Sanctus)、迎主經(Pater noster)以及羔羊經(Agnus Dei),而「榮耀經」就是當中的第二首。不過韋瓦第所創作的榮耀經卻是一首單獨演出的作品,考據可能是為慶賀法國路易十五和波蘭公主的婚禮而做。作品包括十二段短小的樂曲,有強而有力的合唱、抒情的詠歎調以及戲劇性的管弦樂表現,為義大利聲樂作品的傑出代表作。

00

:

00

:

00

00

:

00

:

00

聽音樂,品咖啡


  • 韋瓦第咖啡豆烘焙發想:

    如果說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是一首流行音樂,所有人應該都不會反對。這首作品相當重要,除了搭配了十四行詩,描寫四季大自然的景象、聲音,成為後來「標題音樂」的典範之外,更讓人認識了巴洛克音樂的重要。
    「四季」是韋瓦第作品「和聲與創意的實驗協奏曲集」中的前四首。而巴洛克時期,歐洲人文主義抬頭,建築注重華麗的裝飾,音樂也受到影響,和聲、調性、即興演奏和協奏風格,也因此多變。所以從「和聲與創意的實驗」這個作品名稱來看,韋瓦第是在一個新的時代,進行大膽的「聲音研發」工作,而且十分成功。
    西元1725年,韋瓦第在音樂中繪聲繪影,強調人和大自然的共生關係,四季分明,令人嚮往!愛樂原生咖啡豆,「原生」二字,就是來自「自然」的意思,所以為「四季」烘豆,「一切『順』其自然,最重要」,順不順口?實驗最後,成功!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