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看」不懂樂譜,能不能「聽」音樂?

老師忘了上的那堂課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1.欣賞音樂,自然要有專業的「演出者」。演出者之間要怎麼溝通?樂譜是怎麼來的?
2.樂譜是音樂家的專業語言,為什麼音樂家需要使用「音樂術語」?這些「專業術語」就是SOP嗎?
3.欣賞者是不是也該學會看樂譜?可以不學嗎?會看譜和不會看譜的差別在哪裡?

樂譜 音樂術語 專業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老師忘了上的那堂課


如何「創造」更多的「音樂家庭」而不是「音樂家」?專業音樂家,和一般欣賞者之間,觀點和思考的角度,到底有多大的差異?
隨著「時代」不同,過去西方的古典音樂和表演藝術,如何重新找到和「現代人」共鳴的方法?
科技進步,許多過去的「常識」,也隨著時間而不同。即使相同的問題,隨著時代演進,答案的內容會有多大差異?過去老師教的,現在是否還是正確的?如何讓「終身學習」、「溫故知新」不會變成口號?
從小上課就聽不懂的內容,年長之後,對一般人來說,是否真的就能重來,幫助他們欣賞音樂和表演?

老師忘了上的那堂課,不是忘了上,而是音樂「樂」無窮!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