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雪菲的甜蜜

代表作曲家:蕭邦

NT $850

數量

產地:衣索比亞

烘培方式:日曬、淺焙

產品規格:半磅 (約225g)

【訂購須知】1.您好,我們的咖啡豆都是現烘焙,到貨時間為10個工作天內(不含例假日),因烘焙過程是需要時間和人工。2.目前只接受網站線上訂購。

詩人
不是用文字
堆砌出來的


他們在書店沈思,
在咖啡館角落寫詩,
滿腔的理想與熱情,
困在青澀的體內。

十九世紀,戰火肆虐波蘭,蕭邦遠走他鄉,終生未歸, 少年帶著僅剩的尊嚴、音樂才華和一袋故鄉泥土, 來到法國巴黎…

在貴婦聚集的沙龍裡,一張張陌生的臉孔,讓蕭邦不知所措,神情蒼白而不安,他開始「彈琴」…「說愛」…

他的音樂,是一首首詩篇,訴說他的苦悶、他的愛戀,以及總是讓詩人只想嘆息的世界。

帶了一袋故鄉泥土前往巴黎,客死異鄉卻不忘還給波蘭一顆炙熱的心。

蕭邦是音樂家嗎?是詩人嗎?或者他只是一位波蘭人!

鋼琴詩人蕭邦的音樂與熱情,愛樂原生咖啡豆都能體會!

今天的流行,明天的經典


§ 烘豆發想 §

蕭邦的鋼琴作品不以炫技為目的,而是注重詩意和細膩的情感。他的演奏方式和作品一樣,非常重視細節,尤其是彈性速度和裝飾音的表現,讓所有鋼琴演奏家在詮釋時,都萬分頭痛。因為沒有錄音參考,再加上「彈性」和「即興」這兩個不清不楚的模糊名詞,絕對沒有人能正確、精準知道蕭邦的演奏方式。

所以現在上架的蕭邦咖啡豆,除了具備細膩、清新、甜美風味之外,也保留了彈性和即興的空間,咖啡豆數量的增、減,和聽什麼曲目都可以彈性調整,風味依然不減。至於該如何調整,一切由您決定,您說了算,也可以不算!因為蕭邦每次彈相同曲目的時候,彈性速度一定不一樣!

蕭邦,莫測高深;詩人,歡喜就好!

我們建議您用17公克豆子,250CC水冲泡。
當然,您也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用愛樂原生咖啡豆沖泡一杯屬於自己的好咖啡!

 

§ 聽音樂 品咖啡 §

躺著聽、快樂喝...音樂廳做不到!

《精挑細選 行家版本》

1.Chopin's Nocturne in EbM Op.9 No.2

Arthur Rubinstein

 

2.第四號敘事曲,作品52

齊瑪曼(Krystian Zimerman)/鋼琴

 

耶加雪菲的甜蜜

產國:衣索比亞

產區:伊迪朵Idido

高度:海拔1850~2200公尺

品種:Heirloom原生種

處理法:日曬Natural

焙度:淺焙Light Roast

風味:紅莓、果乾、楓糖、綜合果汁

產區介紹: 

耶加雪菲,是位於衣索比亞南部基迪歐(Gedeo)的一個城鎮,海拔高度在1880~1900公尺左右,為當地最著名的產地。該城鎮收成的咖啡豆都來自當地的咖啡小農,以俱有柑橘類的香氣而聞名,因此在這附近所生產的咖啡豆,只要有柑橘風味的,也被稱為耶加雪菲咖啡。
一開始耶加雪菲咖啡豆並不起眼,但喝過耶加雪菲的咖啡的饕客都對其讚不絕口,對於此款咖啡的風味,竟然可以有如此明顯的花香,以及檸檬、柑橘調性及花香,口感輕盈,讓人印象深刻。也因此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就越來越有名,近幾年更搭著精品咖啡豆浪潮聞名世界。

在衣索比亞商品交易所(Ethiopian Commodities Exchange, ECX)的交易制度分類下,並不只有在耶加雪菲鎮生產的咖啡可以稱為耶加雪菲,衣索比亞官方認定,包含瓦娜果(Wanago)、耶加雪菲鎮(Yirgacheffe)、科契爾(Kochere)以及金蕾娜安巴雅(Gelena Abaya)等法定區域所生產的咖啡豆,都可以被稱作是耶加雪菲!

為耶加雪菲咖啡農民合作聯盟成員之一的伊迪朵合作社,擁有優渥的地理環境且在天然遮陰處理法下發展出豐富的風味調性,種植咖啡的海拔約莫在兩千公尺上下,不論是風味還是香氣都超凡脫俗。並且成立咖啡交易ECX制度、實踐咖啡到杯子完整的溯源資訊,兼顧永續及品質一致的咖啡產品。也讓合作社成員們得以因為合理的利潤提升當地教育、生活品質。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