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赫曼尼諾夫:A小調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作品43

Sergei Vasilyevich Rachmaninov: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in A minor for Piano & Orchestra,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34年

作品類型:協奏曲

電台排行榜:第25名

作曲家小傳:
西元1873年,俄國作曲家拉赫曼尼諾夫(Sergey Vasilyevich Rachmaninov, 1873~1943)出生於沙皇統治的帝俄時期。他從小由母親啟蒙鋼琴教育,但當時俄國境內戰亂頻繁,生活條件有限,在這樣的狀況下,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學習並不穩定,直到稍長進入音樂學院之後,他的音樂天賦才真正有了展現機會。
拉赫曼尼諾夫終生個性嚴肅且少有笑容,讓人覺得不易親近,但是他的音樂創作,卻一點也不枯燥無味,反而有平易近人的特質,尤其是在二十世紀前半,當流行音樂與現代音樂盛行的年代,拉赫曼尼諾夫依然堅持自己的創作理念,寫下了許多動人旋律,尤其蘊含了作曲家個人獨特憂鬱性格的作品,更是廣被傳播媒介的大量運用,讓拉赫曼尼諾夫成了二十世紀之後最「大眾化」的古典音樂作曲家之一。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就好像是音樂的魔咒,
小提琴家帕格尼尼的一段旋律,
讓後代的作曲家,前仆後繼,試圖挑戰。
但是,只有拉赫曼尼諾夫, 顛覆成功。

在鍵盤上狂舞的是誰呢?
那筆和魔鬼的交易, 帕格尼尼,從不後悔,
即使,末日的審判終將來臨。
沉睡的幻境中, 是她嗎?
是那個美麗的倩影嗎? 其實,那只是他自己。

拉赫曼尼諾夫將主題旋律,
在五線譜上倒轉過來,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最令人難忘的第十八段變奏,
浪漫激情,排山倒海而來。

音符倒轉了, 時光依舊不停向前奔流,
拉赫曼尼諾夫用自己的方式, 成就了跨世紀最華美的狂想。

深度導聆


帕格尼尼生於十八世紀末的義大利,小提琴技巧超凡,當時的人都傳聞他被魔鬼附身,才會獲得這樣超人的技巧。事實上帕格尼尼從小就不斷實驗,要如何演奏才能發出自己想要的聲音,因此也開發出很多獨特的演奏技巧。帕格尼尼所創作的24首奇想曲,是他生平第一部出版的作品,這24首小提琴獨奏而創作的音樂,不僅造成小提琴音樂家的震撼,連在十九世紀的鋼琴界,都被帕格尼尼的音樂嚇得目瞪口呆。 越是困難而精采的音樂,越能激起音樂家們改編的興趣。拉赫曼尼諾夫就以帕格尼尼的「第24首奇想曲」為主題,作了24段的變奏。這首為鋼琴和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