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F大調第六號交響曲「田園」,作品68

Ludwig van Beethoven:Symphony No.6 in F major, Op.68 'Pastorale'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07~1808年

作品類型:交響曲

電台排行榜:第16名

作曲家小傳:
德國作曲家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827),向來被視為古典樂派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之一,在古典樂派與後繼的浪漫樂派中,具有承先啟後的重要地位。因深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主義的影響,作品有自由主義之強烈性格。
貝多芬一生創作許多經典之作,其三十二首鋼琴奏鳴曲有鍵盤作品中的「新約聖經」之稱;而九大交響曲影響後世作曲家極為深遠,並有「不朽的九首」之稱,而「英雄」、「命運」、「田園」、「合唱」等交響曲更廣受世人喜愛,其中第九號交響曲「合唱」,在終樂章中加入人聲,歌頌四海一家之大同世界,被認為是人類精神文明的最高成就之一。
貝多芬不畏耳疾與命運的挑戰,仍能忠於自我、不怕權貴、勇於突破傳統,並在音樂中灌注崇高理想,被尊稱為「樂聖」。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小溪旁,貝多芬席地而坐,他正在用音樂寫生, 五線譜是他的畫布,音符是他的顏料, 幸福的靈感,在他的腦海中, 揮灑出一片理想的桃花源。

他靠在樹叢邊,林間有杜鵑、夜鶯的歌唱,也有醉人的花香,遠方草地上,有漸漸聚集的村人……

其實,貝多芬早已聽不見溪水潺潺,也幾乎聽不到牧羊人的歌聲、鳥兒的對話,望著眼前一幕幕美景,腦海中浮現的,是豐沛的旋律,以及美好的鄉間記憶……

跨越時空的阻隔,這位偉大的音樂家,用第六號交響曲「田園」告訴我們,即使你的感官無法接近大自然,也要讓心中存有一片綠地。

深度導聆


貝多芬的第六號交響曲「田園」,和第五號交響曲「命運」,這兩部作品同樣是完成於1808年的夏天,因此經常被稱為「雙胞胎」。儘管如此,兩部作品的風格卻是大異其趣。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是一首充滿了戲劇化、且震撼力十足的曲子,「田園」交響曲則迥然不同。「田園」交響曲充滿了鄉村的氣息,音樂的畫面亮麗動人,聽起來寧靜而優雅;每個樂章有各自的標題,但音樂本身卻不是風景的音樂繪畫,對他來說,抽象感覺的表現遠超過直接的描繪。 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第一樂章,標題為『田園清爽的景象』,小提琴明亮的主題和優美的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