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管弦組曲「天方夜譚」, 作品35

Nikolay Rimsky-Korsakov:Scheherazade Symphonic Suite, Op.35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88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50名

作曲家小傳: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1844~1908),俄國國民樂派作曲家。十二歲就讀海軍官校,除學習鋼琴與大提琴外並嘗試作曲。西元1861年認識作曲家巴拉基雷夫,成為「俄國五人團」成員之一。1871年擔任聖彼得堡音樂院作曲教授。1873年為海軍軍樂隊指揮,在職11年。1886年至1900年間,擔任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指揮,對推廣俄國青年作曲家作品不遺餘力。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作曲採俄羅斯傳統旋律,然節奏獨創、和聲色彩鮮明,以管弦樂語法對後世影響甚深。代表作品包括歌劇「雪孃」、「金雞」;管弦樂曲則有「天方夜譚」、「俄羅斯復活節序曲」、「西班牙隨想曲」與交響曲「安達爾」等。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作育英才無數,俄國作曲家伊凡諾夫(Ippolitov-Ivanov)、普羅高菲夫、史特拉汶斯基以及義大利作曲家雷史畢基等人皆為其得意門生。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如果「天方夜譚」裡的國王是殺人不眨眼的暴君,那麼新娘雪哈拉沙德,就是最懂得人性心理的編劇。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如同聲音畫面的音效配樂師,他的「天方夜譚」管弦組曲,讓您左耳聽故事,右耳聽音樂,忘記黎明的到來。

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說:「雪哈拉沙德向詩人借詩,向民謠借詞, 串成一個又一個神奇的故事。」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一定是音樂裡的雪哈拉沙德。他向西方借來理性的音符,向東方借來天馬行空的想像,在音樂的國度裡,不斷述說…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深度導聆


劇本封面,一千零一夜故事從此開始... 「天方夜譚」是浪漫時期俄國國民樂派最知名的代表作,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根據阿拉伯著名的神話故事「一千零一夜」,將之改編成管弦組曲「天方夜譚」。 「天方夜譚」是阿拉伯著名的神話故事,也稱為「一千零一夜」。在「天方夜譚」的故事中,有一位蘇丹王,天性多疑,他認為天底下沒有一個女性能真正對他忠心,所以「每次」結婚的第二天,蘇丹王都會處死他的新娘。第一樂章一開始,是為蘇丹王設計的主題旋律,這一段強而有力的旋律,聽起來就像是脾氣暴躁的蘇丹王出現了。 林姆斯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