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C大調第41號交響曲「朱彼得」,作品551

Wolfgang Amadeus Mozart:Symphony No.41 in C major, KV.551 'Jupiter'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788年

作品類型:交響曲

電台排行榜:第68名

作曲家小傳:
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 1756~1791),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古典樂派重要作曲家,為小提琴教師兼宮廷樂師雷歐波德‧莫札特(Leopold Mozart, 1719~1787)之子。從小即顯露音樂才華,五歲開始作曲,十二歲完成第一首歌劇作品,因此有「音樂神童」的稱號。
莫札特六歲開始於歐洲旅行演奏,廣泛接觸各地音樂。二十五歲定居維也納,莫札特許多重要的作品皆於此時期誕生。莫札特的曲風典雅精緻、均勻對稱,舉凡從歌劇到室內樂作品,從協奏曲到獨奏曲,皆有經典代表作品。而莫札特所創作的德國舞曲,甚至被認為是圓舞曲的前身。儘管莫札特一生短暫,但他依然是世人最鍾愛的作曲家之一。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十九世紀古典主義畫作-天神宙斯「朱彼得」

朱彼得,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主,也就是希臘神話中的宙斯,他高大雄偉,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

後人將莫札特的第41號交響曲,稱為「朱彼得交響曲」,原因是這首交響曲旋律優美,規模宏偉,堪稱是交響曲中最具氣勢的鉅作之一。

當時的莫札特還締造了一項紀錄,他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完成了三首交響曲,其中的一首就是「朱彼得交響曲」。

神話的王國由朱彼得統治,音樂的王國則是莫札特的天下;神童從未變老,因為他的音樂歷久彌新,永遠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深度導聆


西元1788年,莫札特在音樂史上締造了一項奇蹟,他在六月到八月間,以閃電般的速度,完成了被譽為他在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三部交響曲,那就是第39號、第40號與第41號「朱彼得」交響曲。儘管這幾部交響曲是以極快的速度寫成的,卻沒有任何匆忙寫作的痕跡,每一個細部及旋律的鋪陳都極為精心、完美,實在是莫札特晚期的登峰造極之作,而第40號與第41號交響曲,更可以稱得上是莫札特最受世人歡迎的交響曲作品。 廣受歡迎的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有人說它讓人感受到「從苦難中獲得解放的快樂」,而莫札特濃厚的感情,以及抒情和熱情兼具的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