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Sibelius: Violin Concerto in D minor, Op.47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903年

作品類型:協奏曲

電台排行榜:第93名

作曲家小傳:
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 1865~1957),芬蘭愛國作曲家,十九世紀國民樂派代表人物。西貝流士出生在音樂和藝術氣息十分濃厚的家庭,從九歲開始學習鋼琴,十五歲接受小提琴的訓練,因表現優異曾一度立志成為小提琴家;從那時起,也開始自修音樂理論並嘗試作曲。
西貝流士的創作以大型管弦樂為主,尤以交響詩見長,作品常與芬蘭的民族文化或文學史詩相關。在芬蘭獨立運動期間,西貝流士曾以交響詩「芬蘭頌」激起芬蘭人民的愛國情操,因而成為芬蘭人民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西貝流士其他傳世之作還包括第二號、第五號交響曲、「卡列里亞」組曲,以及小提琴協奏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國民樂派音樂貼近現實生活

宏偉壯麗的結構,個性鮮明的旋律,是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的特色,這也是他唯一的一首協奏曲作品。

西貝流士少年時,就夢想成為一位偉大的小提琴家。他甚至常常蹺課,為的就是想把小提琴練好。

雖然西貝流士最後並沒有成為小提琴家,但憑著對小提琴的瞭解和喜愛,他讓小提琴悠揚的歌聲在樂曲中發揮地淋漓盡致。

夢想的聲音有時候很微小,但它一直存在。西貝流士雖然沒有成為小提琴大師,不過卻以作曲大師的身分,創作出讓無數小提琴家夢想征服的傑作。

殊途同歸,圓夢,可以有不同的方式!

深度導聆


西貝流士是一位愛國的作曲家,十九世紀末,芬蘭仍是帝俄統治下的一個地區,稱不上是國家,但是隨著當時世界各地風起雲湧的民族主義,芬蘭也努力爭取獨立。當時,西貝流士曾創作一首交響詩「芬蘭頌」,激發芬蘭人的愛國情操,而這首曲子也是使西貝流士成為愛國音樂家的一個重要根據。但是,西貝流士不僅止於此,他所創作的交響曲及交響詩,仍然是音樂會上常見的曲目,當然也包括他寫的「小提琴協奏曲」。 西元1903年,西貝流士在朋友布梅斯特的影響下,開始創作小提琴協奏曲。原先這首曲子的首演安排布梅斯特演出,但是因為西貝流士經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