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才:「阿萊城姑娘」組曲

Bizet: L'Arlesienne Suites, No.1 & 2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872年

作品類型:管弦樂曲

電台排行榜:第94名

作曲家小傳:
比才(Georges Bizet, 1838~1875),是法國樂壇上極為突出的天才,雖以37歲壯年離開人世,卻留下27齣歌劇、喜歌劇、管弦樂、歌曲、鋼琴曲… 等127首音樂。10歲就進入巴黎音樂院,19歲就獲得羅馬大獎,是位早熟的天才。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著傳統服飾的阿萊城(Aries)少女

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風光明媚。這裡有位農村青年,愛上了住在鄰村阿萊城的美麗姑娘。

故事,從美好的鄉村節慶開始,但是這場單戀,結局卻讓所有的人都傷心...

作曲家比才當時三十四歲,距離他短暫的一生即將結束時,還剩下三年的時光,彷彿是害怕靈感來不及寫下似的,他總是如此大量的創作著。

阿萊城姑娘在劇中始終沒有露臉,青年卻願意為她而死,似乎這是他的愛,唯一能得到救贖的方式。

「阿萊城姑娘」首演之後,風評惡劣,比才卻一直相信自己的音樂,終有一天會受到肯定。

比才不需要看到觀眾痴迷的臉,因為他知道,自己即將為藝術而死。而這愛,如此真實的存在。

深度導聆


「阿萊城姑娘」是法國作曲家比才的作品,他是根據法國文學家都德所寫的三幕戲劇而寫成的音樂劇音樂。當年「阿萊城姑娘」演出時,風評並不好。不過,比才對自己的劇樂則是很有信心,因此從當中選出四首,編成演奏會用的弦樂組曲,也就是「第一組曲」。比才過世以後,他的好朋友及羅,又從當中選出三首,並且在比才另外一部歌劇「貝城佳麗(La Jolie Fille de Perth)」中選出一首小步舞曲,編寫成「第二組曲」,音樂受到很多人的喜愛。 「阿萊城姑娘」的故事發生在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阿萊城郊的農村,一個名叫佛列得里的農夫家裡。有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