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聽音樂

生命的青春能量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不管我們現在年紀多大,許多人心中永遠住著一個年輕的你,這個部分的自己很珍貴,能夠為生活帶來青春氣息,這股氣息可作為不被壓力或是疲勞打敗的活化劑,讓我們永遠保持青春活力!

今天我們將探討作曲家年輕時期的作品,從音樂中聽見生命的青春能量!
音樂神童莫札特五歲就開始創作,從他身上看見無可限量的生命潛能,莫札特音樂中秩序、純真、細膩的青春象徵,詩意、浪漫也是不可忽視的青春能量!

孟德爾頌十七歲已寫出極具代表性,與莎士比亞戲劇同名的管弦樂曲「仲夏夜之夢」,他的繽紛管弦樂色彩在此曲發揮淋漓盡致,相當自由奔放,而音樂裡的詩意,浪漫、純淨、優雅,這些都是珍貴的青春能量!

舒伯特沉浸詩詞世界的情懷,相信許多人在青春時期也有過,因為青春是好奇的、澎湃的、容易動容的,詩人筆下經過美化的文字,能滿足青春善感的心,音樂與詩,因此也成了注入青春能量的選擇之一!

最後,在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慢板樂章當中,感受細膩的情緒,在心中跟著鋼琴吟唱,使情感運轉起來,汲取青春能量。

青春 孟德爾頌 舒伯特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換個方式聽音樂─尋找音樂的身、心、靈


尼采說「生活沒有音樂是錯誤的」,生活有音樂變得不一樣,如何讓音樂進入生活,變成生活所需,如陽光、空氣、水。聽古典音樂不再是喜好問題,而是人們所需。

音樂對身體的影響直接,呼吸,心跳,脈動,腦波等律動,在音樂的影響下取得平衡,穩定內在。

音樂對心理的影響直接,能穩定情緒,保持平和使心生喜悅。

音樂能撫慰科技時代孤寂的心,當思想與情感在音樂中起共鳴,得以流動順暢,心靈滿足感超越言語。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