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築禾精工曲線樂會 ─ 杭諾‧卡普松、 薩爾茲堡室內樂團


時間:2018年10月23日(二)19:30

地點:臺北國家音樂廳

精彩絕倫,不容錯過!—杭諾‧卡普松 & 薩爾茲堡室內樂團

※ 2014年,國際最受歡迎小提琴時尚型男杭諾‧卡普松首度訪台,轟動臺灣樂壇,超技演奏,外型迷人,樂迷為之瘋狂!
※ 國際樂壇公認,莫札特音樂最佳詮釋代表—薩爾茲堡室內樂團,首度來台!
※ 新一代莫札特音樂詮釋最佳代表—杭諾‧卡普松,與純正「薩爾茲堡莫札特之聲」—薩爾茲堡室內樂團,雙強聯手,詮釋莫札特三首小提琴協奏曲,默契絕佳、火花十足!


蹲的低,跳得高!當代最受歡迎小提琴家-杭諾‧卡普松


透過薩拉沙泰《流浪者之歌》最後的allegro molto vivace ,卡普松展現快速、乾淨、熱情又穩定的炫技小提琴演奏 !

卡普松溫暖甜美的小提琴音色與鋼琴家法蘭克‧巴雷乾淨明亮的觸鍵,讓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充滿理性的美感!

杭諾‧卡普松絕對是目前最活躍的中生代小提琴家!

14歲即進入巴黎高等音樂院,19歲起,於柏林師事小提琴大師湯瑪斯‧布蘭迪斯(Thomas Brandis)及艾薩克‧史坦(Isaac Stern),在學期間即在樂壇嶄露頭角,獲獎無數! 小提琴家卡普松全方位發展,演出曲目廣泛,涵蓋巴洛克時期到當代作品,音樂詮釋各有特色;獨奏、協奏、室內樂,各項演出形式皆為他所擅長,不受拘泥!杭諾‧卡普松使用的小提琴為瓜奈里名琴「Penette」(1737),傳承自小提琴大師艾薩克‧史坦。

蹲得低,才跳得高。不斷和大師合作,卡普松正走向大師之路!

卡普松培養實力的方法,像是進少林寺習武。早期他在馬勒青年管弦樂團擔任首席,接受指揮大師阿巴多、小澤征爾、布列茲、巴倫波因等人的長期薰陶,汲取各家精華,並被鋼琴女王阿格麗希欽點合作。 從樂團首席成為獨奏家,卡普松的基本功和曲目格局,受到柏林愛樂等一流樂團,和唱片公司重視,發行近30張專輯,多次獲得德國古典回聲大獎(ECHO Klassik Prize)、法國金音叉獎(Disque d’Or),並入圍法國古典音樂獎最佳唱片獎(French Victoires de la Musique)。演出邀約、錄音不斷,完全沒有受到世界古典音樂市場低迷的影響。 2011年獲「法國國家騎士功勳(Chevalier dans l’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提名,2016年獲法國政府頒發「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勳章(Chevalier de la Légion d’ honneur)」。

卡普松誠意十足,一場音樂會演出三首協奏曲!

這一次,卡普松和薩爾茲堡室內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一、四、五號小提琴協奏曲,聽眾可以理解莫札特五首同類作品的快速進步和多變,卡普松的心思細膩,由此可見!


請聽薩爾茲堡室內樂團的成功祕密!


聞名世界的薩爾茲堡室內樂團,終於要來臺灣了!

有人問,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樂團現在才來臺灣? 也有人問,為什麼全世界都公認他們是,當今唯一詮釋「薩爾茲堡莫札特之聲」的代言人?

這個樂團為莫札特而生!

「天時、地利、人和」!薩爾茲堡室內樂團本來就是為了推廣莫札特音樂而成立,和莫札特妻子康斯坦采成立的基金會有關,之後又從基金會發展至莫札特音樂學院,師生優秀,所擁有的莫札特樂譜手稿資源最多,「專心研發最久」,可以全面了解莫札特。組團六十多年間,樂評都毫無異議說:「莫札特,就是該這樣!」 此外,這個樂團不但在世界各地受邀演出,備受合作大師的讚美,同時也是聞名全球「薩爾斯堡音樂節」的招牌節目,擔綱演出超過六十年,專輯錄音多達六十張以上,其中包括了和鋼琴家安達合作,史上第一套莫札特鋼琴協奏曲。由此可見,樂團的權威性!

莫札特代言人的壓力有多大?

長達近七十年擔任莫札特詮釋代言人的壓力,不是非常大,而是非常可怕!尤其這次來臺灣,是以無指揮領奏方式演出,您必然會發現,音樂精準、細膩、優雅;音色乾淨俐落,默契絕佳、實力堅強。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在莫札特家鄉,長期集體鑽研大師作品,薩爾茲堡室內樂團這條龍,究竟靈不靈? 保證靈!因為「水實在太深了」!

薩爾茲堡室內樂團是「薩爾茲堡音樂節」的招牌節目!

薩爾茲堡室內樂團經典詮釋「莫札特:小小晚間音樂」!

演出者

小提琴/杭諾‧卡普松Renaud Capuçon, Violin

薩爾茲堡室內樂團 Camerata Salzburg

演出曲目

薩替:第一、二、三號吉諾佩第,改編給弦樂團

莫札特: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07

莫札特:第四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18

莫札特: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19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