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11~5.12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SICI音樂會


演出場次:
臺中:2019年5月11日(六)19:30國家歌劇院 大劇院
臺北:2019年5月12日(日)19:30國家音樂廳

 

 

 

節目介紹:


 

媽媽的第一場音樂會,從「四季」開始!
·發想:如果媽媽小時候也有機會像我一樣學習音樂,接觸古典音樂,那麼今天世界上一定會有更多的優秀音樂家!
·媽媽終年辛勞,不分四季,今年母親節,牽媽媽的手,聽見「四季分明」的愉悅,韋瓦第一定會喜歡!
·「四季」小提琴協奏曲生動活潑,春夏秋冬,若隱若現,淺顯易懂。沒有門檻,只有孝心!
·結論:給媽媽過一個「不同凡響」的母親節!

正宗天團,一生至少要聽一次!每次來,安可不絕於耳!
·聽和看是不一樣的!又聽又看,才是欣賞!
· 2014、2017年「四季」天團I MUSICI來台演出,「兩度票房完售」,震撼臺灣樂壇!2019年再度來台,特別針對臺北、臺中兩地觀眾不同喜好規劃節目,一樣經典,各自精彩!經典詮釋韋瓦第名曲,原汁原味呈現義大利巴洛克風格,一生應該現場「看」一次!
·臺中場次「我愛電影」:精選奧斯卡金獎電影配樂大師—巴卡洛夫、莫利柯奈,量身打造專屬曲目,節目內容雅俗共賞又獨特,保證好聽!經典電影畫面,歷歷在目!
·臺北場次「我愛跳舞」:精選匈牙利、捷克、俄羅斯、羅馬尼亞等四種不同地區的舞曲風格,聽了一定會想跳舞!四位作曲大師透過舞曲音樂,精彩呈現四種截然不同的人文風土,不只聽熱鬧,更能聽門道!

無法複製的傳奇-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SICI!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SICI)」自1952年成立,即獲得義大利指揮家托斯卡尼尼讚譽為「全世界最好的室內樂團體」。12人編制的室內樂團,不設指揮,每位團員都是獨當一面的獨奏家,聲音精準、細膩、和諧,技術一流,默契絕佳!搭配成套義大利知名古董名琴,將十八世紀義大利傳統的即興技巧及歌唱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展現道地的義大利美聲!

「四季」,分明,是從他們開始的!

 

因為他們,「四季」重見天日!
全世界有許多演奏家演奏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錄音紀錄數以百計,但只有一個樂團能夠號稱「正宗」,因為這首曾經被遺忘兩百多年的作品,正因為「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I MUSICI)」在1955年的唱片錄音,才成為如今的世界名曲。至今已留下七套錄音版本,銷售量超過2500萬張,囊括「法國國際唱片大獎」、「唱片收藏家大獎」、「荷蘭愛迪生唱片大獎」、「德國唱片大獎」等,並獲得「白金鑲鑽大碟」的榮譽,傲人紀錄,無人能及!他們不但讓「四季」重見天日,更讓國際樂界,「必須重新評估巴洛克音樂的價值」!
 


演出者

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
I MUSICI

演出曲目

【台中場-我愛電影】
-巴卡洛夫:大協奏曲
  L. Bacalov: Concerto Grosso for strings and cembalo
-尼諾‧羅塔:弦樂協奏曲,為義大利音樂家合奏團而作
  Nino Rota: Concerto for strings - written for I Musici
-格蘭齊:「我愛電影」組曲(蒂凡內早餐、綠野仙蹤、狂沙十萬里、美麗人生、新天堂樂園、辛德勒名單、教父、西城故事、頑皮豹、郵差、豪勇七蛟龍、印地安那瓊斯、星際大戰等)
  R. Granci: I Love Cinema
-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A. Vivaldi: “The Four Seasons”

【台北場-我愛跳舞】
-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No.1 & 5
  J. Brahms: Hungarian Dances No. 1 & 5
-德弗札克:兩首華爾滋,作品54
  A. Dvořák: 2 Valzer Op. 54
-蕭士塔高維契:五首給弦樂團與鋼琴的小品
  D. Šostakovič: Five Pieces for Strings and Piano
-巴爾托克:羅馬尼亞舞曲
  B. Bartok: Romenian Dances
-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A. Vivaldi: “The Four Seasons”


世界首創,獨家有聲導聆節目手冊,情深似海,永久珍藏!

一分鐘聽懂「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一分鐘認識作曲家-韋瓦第

※ 其他更多內容詳見節目手冊,只在音樂會現場銷售!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