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頓:第六~八號交響曲

艾斯特哈齊宮廷的「一天」

預計下架時間:2024-05-07 00:00:00


簡介

海頓被譽為 「交響曲之父」,但是關於他的交響曲創作數量說法不一,原因在於當時對於「交響曲」的定義相當模糊,海頓的作品在其生前也尚未編號,而是以許多不同名稱代替,目前多採用霍伯肯(Hoboken)所列的作品編號來計算。而「早晨」、「中午」、「夜晚」這三首作品一般雖稱為「交響曲」,卻是以獨奏樂器群與管弦樂團方式進行,比較接近「大協奏曲」,有時又像「交響協奏曲」,而且獨奏樂器群裡,管樂器的份量不少,也與「嬉遊曲」形式相近。無論如何,海頓交響曲多采多姿的型態,呈現出巴洛克樂派與初期古典樂派的銜接趣味。

海頓 交響曲 古典時期 協奏曲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全球獨家完全名曲導聆


古典音樂四百年,留下無數精彩之作,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精華。但是,「很難」、「太專業」、「好嚴肅」、「聽不懂」…,這些刻板印象,卻讓古典音樂成為小眾文化,實在可惜!

和其他藝術領域一樣,古典音樂也是需要「導聆」才能「深入」的一門藝術。作曲家的精神和理念,都濃縮在一首曲子當中,經過時間的淬煉才流傳今日。因此「全球獨家完全名曲導聆」的構想,希望透過有聲的樂曲解說,針對樂段重點介紹,搭配播放聲音示範,提供一個深入了解音樂內涵的管道,讓愛樂者聆聽音樂時,不再「似懂非懂」,而是「一點就通」!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