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歌劇「魔笛」,作品620

Wolfgang Amadeus Mozart:Opera 'Die Zauberflote' (The Magic Flute), KV.620

預計下架時間:---無


簡介

作曲時間:1791年

作品類型:歌劇

電台排行榜:第22名

作曲家小傳:
莫札特(1756~1791),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古典樂派重要作曲家,為小提琴教師兼宮廷樂師雷歐波德‧莫札特(Leopold Mozart)之子。從小即顯露音樂才華,五歲開始作曲,十二歲完成第一部歌劇作品,故有「音樂神童」之稱。
莫札特六歲開始於歐洲旅行演奏,廣泛接觸各地音樂,並成為作曲上最大資源。二十五歲定居維也納,婚後生活雖然貧苦,但十年的家庭生活,對莫札特來說意義非凡,重要作品皆於此時期產生。莫札特的曲風典雅精緻、均勻對稱,舉凡從歌劇到室內樂作品,從協奏曲到獨奏曲,莫札特短暫的一生當中,在各種音樂曲式上皆創作出經典代表作品,成為世人最鍾愛的作曲家之一。

立即購買 即刻聆聽

單集收錄

00

:

00

:

00

00

:

00

:

00

一分鐘導聆


 

莫札特歌劇「魔笛」序曲的序奏中,
有著宣示博愛的信念,
而快樂捕鳥人帕帕基諾的旋律,
既是純真天性的展現,
也是天才的魔法把戲。

魔笛,是莫札特生平所寫的最後一部歌劇作品。
擺脫當時義大利世俗歌劇的外殼,
讓神話人物、童話趣味、莊嚴主題,
以及神秘宗教的思想,都隨著莫札特的魔笛起舞。

嚮往真善美的莫札特,也是音樂的魔法師,
他的不拘一格,創造了這齣兼容並蓄的古典歌劇傑作。

深度導聆


「魔笛」是音樂神童莫札特最著名的歌劇之一,劇情融合了童話故事、神話傳說、共濟會思想等許多元素。劇本是由席卡奈德所寫,而經由莫札特的巧手賦予豐富的音樂所完成。 歌劇一開場的序曲,是以降E大調的和弦拉開序幕,緊張的氣氛,暗示著劇中主角「夜之后」的威嚴,而緊接在小提琴序奏之後,可聽到莫札特擅長的精巧華麗賦格曲風。 「魔笛」故事一開始的場景,發生在夜晚的皇后「夜之后」的宮殿附近,一位英俊的王子塔米諾獨自在寂靜的山坡上散步,不知不覺中王子踏入了「夜之后」的領地。這時候一條蟒蛇從路邊的山洞中竄出來,因

您已經是AOD會員? 登入
愛樂
立即訂閱您專屬的音樂饗宴
  • • 華人世界最大的古典(經典)音樂資料庫。
  • • 特色主題AOD、OnLine自由搭配聆聽。
  • • 隨時更新,精選最有價值的內容上架。
  • • 人性、溫度、接地氣!老少咸宜,隨選隨聽!
查看訂閱方案

繼續閱讀此篇文章

單集收錄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