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Tuesday

2024-03-19

00:00

|

02:00

台北爵士夜

沈鴻元

艾靈頓公爵說:「沒有搖擺,就沒有爵士!」
菜鳥帕克說:「你若不置身其中,就無法演奏出真正的爵士!」

金鐘獎主持人,「臺灣爵士一哥」沈鴻元,盡情搖擺,經典回顧!

查看曲目

02:00

|

07:00

音樂水龍頭

節目部

無論您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模式,或是晝伏夜出的夜貓子!就讓音樂舒緩您白天壓力過後的情緒,穩定您夜裡清醒時的思緒!

查看曲目

07:00

|

08:00

音樂禪

王世強

行亦禪,坐亦禪,音樂讓您神往,韻律讓您超然...

查看曲目

08:00

|

10:00

早安,愛樂

王琦

【交響曲前身?】

許多人心中,貝多芬是交響曲的第一個巔峰,而海頓,則是為「交響曲之父」。但是海頓絕非發明交響樂的人,在他們之前,交響曲是怎麼來的?又是什麼樣的光景?自古典時代初期到貝多芬成熟期之間的七、八十年,一萬多首的交響曲中又有哪些精彩之作?

查看曲目

10:00

|

11:00

Another Story

王琦

【時代篇─細說浪漫:管弦樂器發展】

浪漫時期的交響樂,不論在結構、音響與色彩上,在不到短短一百年之間就來到前所未有的進展,其中一個關鍵原因便是與樂器工藝的發展有關。當管樂器在十九世紀上半葉出現重大改革,也巨幅影響了管弦樂團的編制與聲部調配。本次節目,將要述說這個年代的管弦樂!

查看曲目

11:00

|

13:00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吳逸芳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在這裡,有音樂,和音樂家的故事,陪伴您渡過早晨到午間的美好時光。

查看曲目

13:00

|

15:00

音樂品味‧口耳相傳

蔣毓方

【詩書、音樂與愛】

生性敏感纖細的舒曼,因為他的敏感,旋律在他的筆下,彷彿蝴蝶一般飛舞;因為他的纖細,詩書在他的譜上,搭建了獨一無二壯麗的舞台。這個午後透過私密的聽覺,舒曼與您分享他的生命品味

查看曲目

15:00

|

17:00

我不是一堂音樂課

劉昱沁

來自古典,進入生活,大師就在你身邊!
經典曲目,獨創導聆,愛樂分享,真、善、美!

Classical Total Solutions,
人、曲合一,舉世無雙!

查看曲目

17:00

|

20:00

音樂線上

王世強

【創始店與旗艦店?】

對現代創作者而言,任何「改編」或他人「主題」的運用,理論上都必須經過「授權」,除非作品的權利已經「開放」…
十八世紀到十九世紀,運用他人創作重新編曲,基本上沒有「版權問題」,只有「創意無限」,欣賞者只有「現場聆聽的機會」,沒有「盜版錄音」,沒有「網路下載」,所有的問題都回歸到「創作」和「創意」本身。
所以,兩三百年前的歐洲,沒有人會計較是演出的作品出自「創始店」或是「旗艦店」,只有「怎樣的表現」更精采。

查看曲目

20:00

|

20:30

音樂開門-「床邊音樂故事」

邱佩轝

由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以溫暖母性的嗓音配合音樂起伏,藉由古典音樂之情境和故事的趣味性結合,啟發兒童的想像力。文字口語化,搭配古典音樂原有的戲劇張力,呈現活潑生動的節目風格,讓小朋友自然接觸古典音樂,學習聆賞音樂。

查看曲目

20:30

|

21:00

音樂開門-「音樂少年」

邱佩轝

主流流行音樂文化並無不好,但是否也應該為現在的青少年「創造另一種音樂的選擇」,而非再繼續創造「同質性的選擇」,以符合多元化社會的發展趨勢。
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運用「說故事」的方式,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介紹古典音樂作品與時代、社會背景之間的意義,有別於學校中樂理、技法的教學,而是透過導聆的方式,從音樂欣賞出發,逐漸培養青少年對美感的欣賞能力。

查看曲目

21:00

|

22:00

什麼是音樂

彭廣林

【愛樂音樂課】
俄國著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一生中總共寫了三首鋼琴協奏曲,其中最受歡迎的一首,就是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這首曲子充滿了俄國風味,演奏技巧也很困難,但挑戰它的演奏家仍然很多。雖然這首作品到現在仍很受歡迎,但卻不是一開始就被認同,甚至還讓柴可夫斯基面臨了尷尬的場面。

查看曲目

22:00

|

23:59

名曲輕鬆聽

劉昱沁

生活的發條,「鬆」一點,心靈就能,「輕」一些。
聽名曲,放輕鬆…
「名曲輕鬆聽」,Easy Listening,來自古典,進入生活。
臺灣最沒有壓力的聲音,為您量身放送!

查看曲目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