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Tuesday

2024-04-16

00:00

|

02:00

台北爵士夜

沈鴻元

艾靈頓公爵說:「沒有搖擺,就沒有爵士!」
菜鳥帕克說:「你若不置身其中,就無法演奏出真正的爵士!」

金鐘獎主持人,「臺灣爵士一哥」沈鴻元,盡情搖擺,經典回顧!

查看曲目

02:00

|

07:00

音樂水龍頭

節目部

無論您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模式,或是晝伏夜出的夜貓子!就讓音樂舒緩您白天壓力過後的情緒,穩定您夜裡清醒時的思緒!

查看曲目

07:00

|

08:00

音樂禪

王世強

行亦禪,坐亦禪,音樂讓您神往,韻律讓您超然...

查看曲目

08:00

|

10:00

早安,愛樂

王琦

【誰是幕後技術指導?】

在電影產業裡,特別是有武打場面的製作總會有一個「技術指導」的人物,他除了在拍攝過程中,指示演員動作招數,也是導演完成理想鏡頭的最好幫手。
其實,在音樂產出的過程中,當作曲家面對自己不熟的樂器時,也可能會找個「技術指導」,才能讓音樂聽來「拳拳到位」,例如小提琴家姚阿幸,就是不少膾炙人口的小提琴曲背後的推手。

查看曲目

10:00

|

11:00

Another Story

王琦

【時代篇─細說浪漫:歐洲各地發展】

古典音樂史上的浪漫時期,以貝多芬晚期風格作為分水嶺、與古典時期切割,自1820年代左右,延續了將近一百年的時間。然而,歐陸範圍廣大,各地樂壇勢必懷有各自發展的理想與傾向,因此在本次節目中,要與您重點介紹德奧、法國與義大利…等地區不同的音樂走向。

查看曲目

11:00

|

13:00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吳逸芳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在這裡,有音樂,和音樂家的故事,陪伴您渡過早晨到午間的美好時光。

查看曲目

13:00

|

15:00

音樂品味‧口耳相傳

蔣毓方

【天空之歌】
不管身在何處,什麼時區,我們都被相同的天空所環抱。
一天24小時,天空時時刻刻有著千變萬化的面容,時而清澄無瑕、時而抹上令人迷戀的紅暈,無論是哪種樣貌的她都包容了我們的所有心情。
這個午後,閉上雙眼,乘著樂聲,一起暢遊在無垠的天空裡。

查看曲目

15:00

|

17:00

我不是一堂音樂課

劉昱沁

來自古典,進入生活,大師就在你身邊!
經典曲目,獨創導聆,愛樂分享,真、善、美!

Classical Total Solutions,
人、曲合一,舉世無雙!

查看曲目

17:00

|

20:00

音樂線上

王世強

【拖延也沒有用了!】

一位意氣風發,才華洋溢的音樂家,愛上一位女演員,但是女演員卻選擇別人。直到某一天,音樂家被歌劇院聘任擔任音樂總監,約聘了一位女歌手,後來才發現,女歌手是女演員的姐姐,於是前緣再續,音樂家和女演員維持了長達三十年的婚姻。
不過,真相並沒有這麼簡單…這位音樂家後來和贊助他的貴族夫人搞曖昧,而且不只一次,其中一次還差一點和貴族夫人私奔,她的妻子還被蒙在鼓裡。特別是第二次,妻子截獲音樂家和貴族夫人的信件,音樂家終於和妻子決裂。更不可思議的是,音樂家竟然還持續獲得貴族的贊助,並繼續和貴族夫人通信!!!
後來,音樂家找到「真愛」,是另一位貴族之女,還是另一位鋼琴家的妻子…也是他好友的女兒!
鋼琴家始終隱忍,也沒用。當音樂家結髮三十多年的妻子過世,「真愛」急了!她想要藉此良機「扶正」,特別是愛的結晶已經出生 …「真愛」寫信給他的鋼琴家先生,一直勸他「算了吧!我們離婚吧!」但是…直到愛的結晶乘以三,鋼琴家終於體會,拖延也沒有用了!終於…

查看曲目

20:00

|

20:30

音樂開門-「床邊音樂故事」

邱佩轝

由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以溫暖母性的嗓音配合音樂起伏,藉由古典音樂之情境和故事的趣味性結合,啟發兒童的想像力。文字口語化,搭配古典音樂原有的戲劇張力,呈現活潑生動的節目風格,讓小朋友自然接觸古典音樂,學習聆賞音樂。


查看曲目

20:30

|

21:00

音樂開門-「音樂少年」

邱佩轝

主流流行音樂文化並無不好,但是否也應該為現在的青少年「創造另一種音樂的選擇」,而非再繼續創造「同質性的選擇」,以符合多元化社會的發展趨勢。
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運用「說故事」的方式,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介紹古典音樂作品與時代、社會背景之間的意義,有別於學校中樂理、技法的教學,而是透過導聆的方式,從音樂欣賞出發,逐漸培養青少年對美感的欣賞能力。

查看曲目

21:00

|

22:00

什麼是音樂

彭廣林

【愛樂音樂課】
德弗札克著名的第十二號弦樂四重奏「美國」,是他客居紐約時所創作的。當時德弗札克應邀到剛成立不久的美國國立音樂院擔任校長,而這位來自波希米亞的國際知名作曲家,初到這個人文背景、風土民情完全陌生的國度,這一切不僅令他感到相當新鮮,也使他獲得十分豐富的創作靈感,而這首室內樂就是這段期間的代表作之一。

查看曲目

22:00

|

23:59

名曲輕鬆聽

劉昱沁

生活的發條,「鬆」一點,心靈就能,「輕」一些。
聽名曲,放輕鬆…
「名曲輕鬆聽」,Easy Listening,來自古典,進入生活。
臺灣最沒有壓力的聲音,為您量身放送!

查看曲目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