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Thursday

2024-04-25

00:00

|

02:00

台北爵士夜

沈鴻元

艾靈頓公爵說:「沒有搖擺,就沒有爵士!」
菜鳥帕克說:「你若不置身其中,就無法演奏出真正的爵士!」

金鐘獎主持人,「臺灣爵士一哥」沈鴻元,盡情搖擺,經典回顧!

查看曲目

02:00

|

07:00

音樂水龍頭

節目部

無論您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模式,或是晝伏夜出的夜貓子!就讓音樂舒緩您白天壓力過後的情緒,穩定您夜裡清醒時的思緒!

查看曲目

07:00

|

08:00

音樂禪

王世強

行亦禪,坐亦禪,音樂讓您神往,韻律讓您超然...

查看曲目

08:00

|

10:00

早安,愛樂

王琦

【浪漫史詩】

您的浪漫是,美景、情調與愛的接觸嗎?然而,有些人的浪漫無關當下,而是帶著一份憧憬與想像,眺望觸不到的遠方。那是散落歐洲各地的凱爾特古老傳說,是精靈與獨特生物存在的時空,或是英勇如亞瑟王、齊格飛、威廉華勒士的奮戰即景,激起文人們內心的熱血與慷慨之情…。

查看曲目

10:00

|

11:00

Another Story

王琦

【人物篇─伯恩斯坦】

如果他不是成功跨界的天才,有誰是?
出生在美國麻州的伯恩斯坦,在1958年出任紐約愛樂的音樂總監,成為第一個率領國際頂尖樂團的本土美國人,而馬勒的作品也在他的指揮棒下得以聲張、逐漸受世人重視。但是伯恩斯坦可不只如此,他的魅力擴展到了作曲跟電視螢光幕前,成功跨域!

查看曲目

11:00

|

13:00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吳逸芳

【音樂家和音樂的家】
在這裡,有音樂,和音樂家的故事,陪伴您渡過早晨到午間的美好時光。

查看曲目

13:00

|

15:00

音樂品味‧口耳相傳

蔣毓方

【Scherzo】
詼諧曲來自於十七世紀,帶著輕鬆、活潑的意涵。
一直到了貝多芬的筆下,確立了詼諧曲在古典時期音樂作品當中的地位。
而詼諧曲還有另一種樣貌,則是在鋼琴詩人蕭邦的指尖下…

查看曲目

15:00

|

17:00

我不是一堂音樂課

劉昱沁

來自古典,進入生活,大師就在你身邊!
經典曲目,獨創導聆,愛樂分享,真、善、美!

Classical Total Solutions,
人、曲合一,舉世無雙!

查看曲目

17:00

|

20:00

音樂線上

王世強

【多少吃一點?】

「工作前,我得吃點東西!」是一首曾經在維也納街頭非常受歡迎的歌曲,流行的程度,據說當時小朋友在街道邊玩耍,吹口哨的旋律都是這首歌曲。
作曲家魏格(Joseph Weigl, 1766~1846),在他的歌劇「海盜船的水手愛海洋(L'Amor mariano ossia il corsaro)」中,創作了這首歌曲。
不過,遺憾的是,沒有人記得魏格,百年之後,也沒有人再哼唱「吃東西」這首歌;還好,有位鼎鼎大名的改編者,把這段旋律保留在他的作品中!

查看曲目

20:00

|

20:30

音樂開門-「床邊音樂故事」

邱佩轝

由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以溫暖母性的嗓音配合音樂起伏,藉由古典音樂之情境和故事的趣味性結合,啟發兒童的想像力。文字口語化,搭配古典音樂原有的戲劇張力,呈現活潑生動的節目風格,讓小朋友自然接觸古典音樂,學習聆賞音樂。


查看曲目

20:30

|

21:00

音樂開門-「音樂少年」

邱佩轝

主流流行音樂文化並無不好,但是否也應該為現在的青少年「創造另一種音樂的選擇」,而非再繼續創造「同質性的選擇」,以符合多元化社會的發展趨勢。
國寶級聲優,邱佩轝邱姊姊運用「說故事」的方式,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介紹古典音樂作品與時代、社會背景之間的意義,有別於學校中樂理、技法的教學,而是透過導聆的方式,從音樂欣賞出發,逐漸培養青少年對美感的欣賞能力。

查看曲目

21:00

|

22:00

什麼是音樂

彭廣林

【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系列 NO.2】
奧地利作曲家莫札特一生寫下十七首鋼琴奏鳴曲,對他來說,鋼琴是十分重要的樂器,因為從小開始,他就是透過鋼琴演奏獲得許多讚賞之外,此外,鋼琴也是他與外界的溝通工具,在他的鋼琴創作中,往往可以聽到他內心的聲音。本週音樂大夫將一一為您解讀莫札特鋼琴奏鳴曲中所隱藏的訊息!

查看曲目

22:00

|

23:59

名曲輕鬆聽

劉昱沁

生活的發條,「鬆」一點,心靈就能,「輕」一些。
聽名曲,放輕鬆…
「名曲輕鬆聽」,Easy Listening,來自古典,進入生活。
臺灣最沒有壓力的聲音,為您量身放送!

查看曲目
?>

請先登入會員

加入音樂庫

加入音樂庫